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湖人大胜佐证昔日选择明智 抛弃鲨鱼只为新王朝

湖人战太阳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西区老大洛杉矶湖人客场挑战菲尼克斯太阳。科比和“仇敌”奥尼尔的对撞成为了比赛的焦点,一番激战,科比和他的球队以105-92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湖人6人得分上双,科比23投8中砍下24分,奥尼尔12投6中砍下15分9板。虽然加索尔表现失常仅获4分,但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湖人还是拿下了比赛,将球队的战绩改写为9胜1负,稳坐西区头把交椅。

  2004年总决赛惨败于活塞后,威震一时的湖人“四大天王”土崩瓦解。和科比争宠的奥尼尔远走迈阿密,也宣告了“OK组合”分崩离析。从此。科比和奥尼尔各自走上了冷暖自知的单飞道路。

  奥尼尔当时虽然已经度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仍然有相当的球场统治力。他东弋迈阿密后很快和新搭档“闪电侠”韦德打得火热,并在抵达热火的第二个赛季乘着联盟诸侯割据的契机上演超级大逆转,从小牛手中抢走了2006年的总冠军。而此时的科比则在洛杉矶备受煎熬,失去了内线支柱奥尼尔后,湖人骤失当年的霸气,成为了人尽可欺的弱旅。

  2004-2005赛季,湖人常规赛只取得了34场胜利,11年来首次没有迈进季后赛的门槛。科比成为了媒体和球迷们口诛笔伐的对象,而“小飞侠”本人也对球队的战绩心灰意冷,甚至产生了跳槽的念头。好在第二个赛季湖人战绩回暖,再次闯进季后赛。重建中的湖人一边培养年轻球员一边在转会市场上为科比寻觅内线搭档,上赛季他们终于钓到了加索尔这条大鱼。在缺少拜纳姆的情况下,湖人最终还是挺进了总决赛,但很遗憾的与总冠军擦肩而过。

  新赛季拜纳姆的回归让湖人成为了联盟里最炙手可热的球队,联盟的专家们一致看好湖人将成为新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而赛季开局也很好的佐证了专家们的想法。科比终于彻底摆脱了失去奥尼尔护佑后的惆怅和阴郁,他如今不再需要在进攻上花费太多精力,就足以保证湖人一路奏凯,向总冠军梦想坚实的迈进。

  反观奥尼尔,在2006年再次赢得了总冠军戒指一时风光无限,但热火很快为自己的豪赌付出了代价。次年他们勉强进入季后赛但首轮即遭横扫,2007-2008赛季更是只赢得了可怜的15场胜利。日暮西山的奥尼尔犹如落毛凤凰,被热火交易到了太阳。虽然太阳在常规赛战绩不俗,但奥尼尔并没有给菲尼克斯人带来好运,太阳季后赛被马刺4-1横扫出局。

  与此同时,奥尼尔的球场统治力也逐步下降。本赛季他场均15.1分7.8板,虽然比上赛季略有改观,但他难复当年之勇却是不争的事实。本场比赛科比和奥尼尔的数据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点:科比即使手感不佳,但他的球队也可以赢得胜利。而奥尼尔即使仍有余威,但太阳也不再是昔日那支人见人怕的强队。

  毫无疑问,如今的湖人已经彻底的摆脱了奥尼尔离开的阴影,重建工作也正式达到巅峰。科比和他的球队只需要用一个总冠军戒指,就可以证明湖人当年抛弃奥尼尔是个正确的选择。毕竟,拥有辉煌历史的湖人需要的不是延续一两年的辉煌,而是需要开启另一个以科比为核心的新王朝。 (搜狐体育 清河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科比 | 菲尼克斯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