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羽坛个性少年竟崇拜罗尼 文凯:我不是林丹陪练

    搜狐体育讯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上海如火如荼的进行,男单四强中,林丹、李宗伟和朴成焕都是球迷熟知的名将,只有一个名字略显陌生,那就是年仅20岁的文凯。在高手如林的中国赛上,能闯进四强证明了文凯的实力。赛后文凯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采访。

  姓名:文凯

  英文名:凯文

  绰号:凯子

  生日:1988.1.28

  身高:180CM

  体重:75KG

  特点:进攻再进攻

  座右铭:成功就是不放弃!

  搜狐体育:赛前有想到会进四强吗?

  文凯:因为之前的分组是在预赛里面所以没有考虑,只想打好每一场比赛。在之后有人退赛重新分组后就想自己有能力进入四强。

  搜狐体育:从资格赛一路拼上来,哪场比赛最难忘?

  文凯:应该还是对佩尔森的比赛吧,他从羽坛上的名气和经验都在我之上。因为之前他的世界排名是第8 而我是100多,但是我觉得自己能够有实力去胜他,所以准备很充分。能胜这场球当然是让自己能走向成熟的关键一步。

  其实佩尔森也早注意上了这位实力不俗的20岁队员。对文凯的比赛前,两人在场边在做准备活动。结果陶菲克进来了。佩尔森转而和陶菲克“咬耳朵”。文凯感觉是在讲自己,于是他就跑出去跟阿杜(杜鹏宇)说:“他们两研究我们,我们两也研究他们吧”,看似两个小队员的年轻气盛,结果文凯和杜鹏宇果真双双战胜对手,这场比赛也让文凯觉得非常过瘾。

  林丹是师兄也是榜样

  谈到中国羽毛球队,自然绕不开林丹和鲍春来这两大高手,两位师哥一个以球风霸气闻名,一个以技术见长。谈到自己的球风和哪位师哥更相似时,文凯回答的同样个性十足“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并不觉得自己属于哪种风格,我觉得我有自己的风格,能胜球就是风格。”那句“能胜球就是风格”把年轻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国家队,文凯和林丹一个房间。这位被法国媒体称为“坏小子”霸气师哥在文凯眼里却是一个可亲的老大哥。“大队员里他给我的帮助是最大的。”文凯这样评价室友对自己的影响。说到明天将和这位奥运冠军隔网相对,文凯说他不会怀抱着复杂的心情区看待这场比赛“其实还好,因为能和他在半决赛中与他交手也是证明了我的实力,我想这样的比赛不管结果如何对我是很有帮助的。”,最后文凯仍不忘强调“我会尽力而为”,这句话也表现了文凯的决心。

  羽毛球队一个很团结的集体,但梦之队竞争的激烈程度也是有目共睹。作为队友,似乎在竞争对手和朋友之间很难找到平衡。但文凯似乎并不这么认为,在他的好朋友中,杜鹏宇、谌龙和陆启成等都是一个年龄段的队友。在文凯眼里:林丹像一个大哥。他也可以和稍小的龚伟杰、吕轶和邱颜博在一起互相开玩笑。

  文凯也明白,林丹鲍春来只有25岁,正是当打之年,陈金只有22岁,在这种优秀的队伍当中想要崭露头角确实很难,在国家队和文凯同年龄段的队员就有一大排。“但我感觉我需要这样的压力转化为动力,正因为前面有他们我才有目标。”文凯面对竞争头脑显得很冷静。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佩尔森 | 陶菲克 | 杜鹏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