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谢亚龙动态

总局为谢亚龙下课给足面子 龙王自荐令高层两难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尽管总局表态“仍在酝酿之中”,但种种迹象表明,谢亚龙本人有意继续担任足管中心一把手,完成下一个周期的工作。

  此前谢亚龙去行政学院上课,被外界普遍认为是从足协下课的征兆。但据了解,这其实是总局高层保护谢亚龙的一步棋。

“当时外界都爆炒谢亚龙下课,无论对于中国足球还是他本人,影响都很不好,所以总局领导就临时安排谢亚龙去行政学院上课。”总局人士表示。事实可以证明,谢亚龙是以插班生的身份,进入此次司局级干部进修班的。

  在前去行政学院上课之前,谢亚龙在总结奥运会和世界杯两支国字号球队时,曾向总局领导表达了继续留任的强烈愿望。在相关的总结报告中,谢亚龙认为自己经历了国家队与国奥队的接连失败,对中国足球的情况、本质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继续干下去,他非常清楚该从哪些方面动刀,他可以更准确地切中问题要害。事实上,体育总局也同可能出任足管中心一把手的数位候选人进行了沟通,但被体育总局寄予厚望的几名候选人均表示不愿意蹚足球的浑水。在“武汉退赛”风波之后,足球形势愈显复杂,更加剧了中国足球的动荡,潜在的候选人更不愿履新足管中心。“谁来了都难解决根本问题,而且肯定都要从头干起。”足协人士分析。

  种种迹象表明,体育总局高层有意借鉴举国体制成功的经验,嫁接到足球项目发展中,而作为坚定执行体育总局奥运战略的谢亚龙,也正是这条发展路线的最佳代理人。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