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海外球员 > 关注冯坤

一传波动致冯坤组织受困 诺瓦拉客场五局再惜败

[冯坤组织进攻]
冯坤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11月22日,2008-2009赛季意大利女排A1联赛第七轮常规赛继续展开,由冯坤领衔的诺瓦拉女排经过1小时55分钟的鏖战,客场苦战五局最终以2-3惜败给素有“小国家队”之称的贝尔加莫女排,五局的战果分别是16-25、25-13、25-19、23-25和16-18。

  上周,诺瓦拉女排在以3-1小胜萨索洛女排之后,目前的战绩是三胜三负,这对于志在冲冠的赛前目标算是开局不利。因此,诺瓦拉女排在11月19日举行的意大利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激烈对抗中,有意识的雪藏冯坤、波多莱克、安赞内罗和帕吉等实力悍将,给予主力球员充分的调整和休养时间,以全力备战本周对阵贝尔加莫女排一役。

  贝尔加莫女排是意大利女排A1联赛的老牌劲旅,旗下拥有大批意大利女排的现役球员,包括著名球星洛比安科、皮切尼尼、巴拉扎、奥托拉妮、阿格瑞狄、德科瑞等,同时还从日本东丽女排引进现役副攻荒木绘里香,整体实力不容小觑。

  本场比赛,诺瓦拉女排启用二传2号冯坤、接应4号波多莱克、主攻14号科祖兹和13号奥斯莫克洛维奇、副攻1号安赞内罗和5号帕吉、自由防守队员10号卡杜罗;同时,贝尔加莫女排则以二传5号古耶斯卡、接应1号奥托拉尼、主攻15号德科瑞和10号露西亚、副攻13号阿格瑞狄和8号巴拉扎、自由人2号梅尔罗对阵。

  第一局,贝尔加莫女排依靠凌厉的攻势率先发难,先后以8-6和16-11两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激战到21-16之后,贝尔加莫女排连得四分,以25-16拿下首局。第二局,诺瓦拉女排在主力二传冯坤的战术组织下,凭借前排的多点突击,分别以8-5和16-7暂时领先。此后,诺瓦拉女排逐渐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1-10,从而非常轻松的以25-13成功扳回一局。

  第三局,诺瓦拉女排气势如虹,再次分别以8-5和16-13两度力压对手占得先机。尽管贝尔加莫女排通过防反进攻一度将比分改写成17-21,但是诺瓦拉女排还是以25-19再胜一局。第四局,诺瓦拉女排仍然以8-6开局领先,不过贝尔加莫女排利用前后排的高点强攻,顽强的将比分反超至16-15和21-19,并且在关键比分毫不手软,以25-23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第五局,诺瓦拉女排没有受到前一局失利的影响,继续利用多点进攻占据主动,比分先后以5-3和10-5保持领先。此后场上局势风云突变,贝尔加莫女排凭借高质量的防反进攻和高效拦防,逐渐将比分差距迫近到10-12,并且最终将比分反超锁定在18-16,从而以3-2逆转险胜诺瓦拉女排。

  纵观全场比赛表现,冯坤作为诺瓦拉女排的战术组织核心,首发出场打满五局,在主动进攻环节收获两分,相对于上一轮独自豪取七分差距不小。同时,诺瓦拉女排在接发球环节的质量有所下降,一传到位率也从67%大幅度的下降到47%,导致冯坤在后排插上与副攻进行前排快变战术组织时饱受影响,安赞内罗和帕吉的进攻成功率也从47%和57%分别跌至30%和40%,这对于以快变见长的诺瓦拉女排来说是非常致命的,最终在关键比分被贝尔加莫女排所逆转非常可惜。

  意大利当地时间11月30日,诺瓦拉女排将坐镇主场与佩鲁贾女排进行强强对话。届时,冯坤和杨昊将首度在意大利女排A1联赛的常规赛中隔网对峙,中国球员的“德比大战”必将引爆中国球迷的眼球。(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奥托 | 德科 | 安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