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缺阵巴萨无缘10连胜 瓜迪奥拉直言其重要性

  球队今天踢得并不糟糕,我们可不敢去愚弄诺坎普的球迷……梅西是巴萨需要的球员,很特别很出色,但我们还有其他同样优秀的球员。

  ——瓜迪奥拉赛后说

  巴塞罗那1比1赫塔菲

  西甲第12轮最后一场比赛在诺坎普球场展开。马努先拔头筹,埃托奥随后射中横梁,凯塔最后进球救主,双方战平。巴萨9连胜被终结,与皇马的积分优势从之前的5分变为了3分。

  本报今晨专电 诺坎普的现场播音播报球员名单,与NBA一样历来是按受球迷欢迎程度而排名顺序,前几年的小罗与今年的梅西,都被排在最后亮相,接受最大分贝的欢呼。而今天,梅西轮换休息,据说参加一个游戏推广活动了。巴萨现场解说情绪似乎也不高,谁都知道,缺了梅西巴萨的比赛不好打。

  优势难化胜势,一旦被动则处处受制,这是巴萨几场平局的总体印象。此役也不例外。以埃托奥为中锋,博扬与赫莱布为两翼,瓜迪奥拉是希望他们能通过技术优势与短传配合撕破赫塔菲防线。然而看看埃托奥射门总不靠谱、博扬无所作为的焦躁、而赫莱布简直不提也罢。虽然瓜迪奥拉不肯承认梅西缺阵是球队丢分的关键,但比赛内容却不支持他的观点。

  刻意贬低巴萨球员能力是不妥当的,但当梅西与伊涅斯塔都缺阵时,红蓝军团的确缺乏单兵突破能力,这往往代表直接对禁区的杀伤力。梅西还可以激发全队的战斗力,提升前场进攻的深度。没有他的巴萨直降一个档次。

  前两个赛季,梅西都因为受伤至少缺席了11场联赛,结果每次受伤都令巴萨损失惨重,连续两年被皇马压在身下。少了梅西压阵,红蓝军团也会阵脚自乱,对手更将大受鼓舞。

  此役来看,由于边路去一心腹大患,赫塔菲可以将防守兵力更多集中在禁区内与弧顶前,限制埃托奥与亨利的活动空间,尽可能卡断哈维与锋线的联系,也让主帅穆尼奥斯有资本赛后大放厥词:“我们应该获胜当赢、巴萨机会还不如我们。 ”

  1996/1997赛季的巴萨、2005/2006赛季的梦之二队,都是无比强大的梦幻之师,但若没有罗纳尔多与小罗撑腰,总有缺憾。只有最伟大的球员,才能令最强大的整体更添光加彩。

  当然,一如C罗之于曼联,梅西也会让球队有依赖感。阿尔维斯的说法很有代表性:“不知道如何进攻,就把球交给梅西”。梅西不在就不会赢球了,这样的豪门能叫豪门吗?(小曦)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埃托奥 | 迪奥 | 赫莱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