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8年度亚足联颁奖 > 最新动态

国奥输球输人国足成三流 亚足联颁奖中国两手空

  亚足联的颁奖礼昨晚在上海举行,然而,中国足协却在承办这次亚洲足球年度盛典的时候,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因为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足球真是“四大皆空”。

  任何奖项没沾边

  如果说去年中国足协获得亚足联最佳协会奖是给了中国足球一丝安慰的话,那么昨天亚足联的颁奖礼上,作为东道主的中国足协却极度尴尬——任何奖项没沾边。

  在中国足球各级赛事惨败过后,最佳球员、最佳球队、最佳新人、最佳裁判这些跟赛事息息相关的奖项评选,中国足协早就没了念想。而在几天前,亚足联主席哈曼对中国足协的夸奖,一度让中国足球看到了挽回些许颜面的希望,但随着乌兹别克斯坦足协获得该项殊荣,中国足球今年的希望彻底落空。

  加上几天前已经产生的亚足联女子各奖项,承办本次亚足联颁奖礼的中国足协,真正是四大皆空。显然,中国足球今年各项工作一无所获。

  亚足联年度奖项

  最佳球员:远藤保仁(日本)

  最佳男足青年球员:艾哈迈德·哈里尔(阿联酋)

  最佳国家队:澳大利亚

  最佳俱乐部:大阪钢巴(日本)

  最佳成员协会:乌兹别克斯坦足协

  最佳裁判:拉维山·伊尔马托夫(乌兹别克斯坦)

  国奥 空

  输球输人

  2008年中国足球的头等大事,无疑是国奥队征战奥运会。作为东道主,中国国奥队根本不像个东道主,小组一场没赢被淘汰不说,最后一战因伤人犯规两名队员被红牌罚下场,输球还输了人!

  当然,成绩并不能作为我们评判这支国奥队的惟一标准,甚至每个中国球迷都会对国奥队的另一件事失望不已——中国足协与国奥队在人事安排上的内乱。杜伊,这个一度被足协自己称为名帅的塞尔维亚教头,在带领国奥队备战了近3年之后,却在奥运会开始前不到一个月的时候,被足协赶下了台,而火线上阵的殷铁生,自然无法将奥运任务完成好……但这个时候,导演了这样一出闹剧的足协高层决策者,却多了一番说辞:国奥队没完成任务,杜伊责任重大!

  国足 空

  沦为三流

  中国足球今年的第二大要务,肯定是国足冲击世界杯了。连续第二次被挡在亚洲十强赛之外,已证明中国足球彻底沦为亚洲的三流球队。

  跟国奥队的失败一样,国足几乎输掉了最后一点尊严——6场小组赛,前五场居然一场不胜!比成绩更让人愤慨的是,足协在国足真正指挥者的决策上,又闹出了大笑话!根本对国足谈不上了解的杜伊力压“主教练”福拉多,坐在了指挥者的位置上。

  而一向令国人骄傲的女足,在这一年中,同样令人失望。奥运会止步八强、女足世青赛即将面临小组被淘汰。

  联赛 空

  争着退出

  尽管这次亚足联多达20多项综合评定中,把中超联赛排在了亚洲第二的位置上,但每个中国足球人包括中国球迷都清楚中国的联赛到底怎么回事,套用中国足球元老们的话:“怎一个乱字了得!”

  今年联赛这第一乱,当数武汉俱乐部在一片“退出”喊声中,真的中途退出中超联赛这件事。而“申花队员恶意‘洗牌’”事件则将中国球员戏耍足协规则和观众的胆量推向了极致。由此从另一面也可以看出,作为联赛的组织者和管理者,中国足协的能力是多么羸弱。

  当然,联赛之乱不止这些,层出不穷的球场暴力、联赛末期此起彼伏的假球传言、俱乐部动辄要挟足协……当然,我们还不能忘记上半年两支参加亚冠联赛球队双双小组赛铩羽……

  根基 空

  没人踢球

  说了国奥、国足、联赛,说白了,这些还都是中国足球表层的“溃烂”,而中国足球更深层次的“溃烂”才真正让人心痛。这,就是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已经落入崩溃边缘。

  “青少年足球的根基烂了,这才是中国足球彻底陷入危机的标志。”老帅徐根宝不久前说了这样一句话。事实摆在了中国足球的面前,早就开始萎缩的青少年足球培养,如今已经彻底陷入濒临灭绝的地步。以国少队队员选拔为例,来自全国稍具水平的小球员站在主帅张宁面前,可一数,人数竟然只有区区109人!而相似的场面放在10年前,人数甚至会达到十倍、百倍。这样的尴尬足以说明中国足球所要面临的最严峻问题——根基已经快烂完了。

  还有一地鸡毛

  “球霸”李铁受罚三千

  上轮联赛闹出跟队友在更衣室内险些动手的事之后,李铁几乎在一夜间成了新“球霸”的代表人物。昨天,李铁效力的成都俱乐部做出处罚:对这次队友冲突的当事人李铁和刘成各处罚款3000元,并队内警告。

  上周末与陕西队的比赛中,李铁对队友刘成的发挥不满,两人在球场上就发生了语言上的争执。回到休息室后,李铁向刘成口吐脏字,后者刚回了一句,李铁立即起身,抓起脚下的球鞋就朝刘成走过去,后被队友合力拉开。

  这件事情之后,又有随队记者爆料,李铁还曾经因为打牌这样的小事,扇哭过小队员。不过,这件事成都俱乐部并没有处罚李铁。

  “酒鬼”李瑶闹事被拘

  中甲联赛刚刚结束,个别球员就不安分起来。日前,南京有有队球员李瑶因酒后闹事被南京当地派出所拘留。

  据了解,11月17日晚10点左右,已经放假在家的南京有有足球队队员李瑶,先是酒后与妻子发生矛盾,心情不佳的他随后出门,在南京淮海路附近追打一名路过的中年男子,该男子一路狂奔,并躲进了附近的派出所。谁知一路追来的李瑶居然在派出所对民警发起了酒疯,将一名协调此事的民警打伤,且伤势较重。李瑶当场被警方拘留。

  南京有有俱乐部方面表示,由于球队放假期间无法对球员进行约束,因此俱乐部很难对李瑶做出处罚,但在球队12月中旬开始冬训后,会对李瑶进行重罚。

  “暴徒”宗杰被罚球监

  球队输了球,却把怒火发在裁判员身上。昨天,长沙金德队的工作人员宗杰因为用矿泉水瓶“袭击”裁判,而受到禁止进入体育场半年并罚款12000元的处罚。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此解释:11月23日在丰体进行的国安队与长沙金德队比赛结束后,在裁判员退场过程中,长沙金德俱乐部工作人员宗杰用矿泉水瓶掷击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员,情节非常恶劣。因此,对宗杰做出了上述处罚。

  三言两拍

  只剩气度令人钦佩

  昨晚看似盛大的亚足联颁奖礼,却让中国足球看到了最尴尬的一面:四大皆空。当然,中国足协并非无一可取之处,颁的各个奖项跟咱一点关系没有,可还能把颁奖礼办得像模像样,至少从气度上,中国足协还是让人钦佩的。

  在吃了无数次外交层面的亏之后,中国足协总算揽到了一件可以在亚足联那里挣点脸面的事——承办亚足联颁奖礼,可到了准备公布奖项归属的时候,中国足协却发现,所有的名单里,跟自己这个东道主有关系的字眼一个也没有!这是何其尴尬的局面!可中国足协的官员们,却也扮好了自己看客的角色,陪着亚足联高官们鼓掌叫好。

  到了这一步,中国足球已经是什么都不剩了,但面子上的事还是得做足,单就这份泰山崩于前与自己何干的气度,真是不佩服都不行。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郭梁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