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朝两国将加强体育交流与合作 刘鹏已率队访问

  新华社平壤11月25日体育专电 (记者高浩荣)中朝两国体育部门领导人25日在平壤一致表示,双方将加强体育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以促进中朝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得到发展。

  朝鲜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朴学先当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与到访的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加强两国体育部门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朴学先首先祝贺中国运动员在诸多国际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向全世界显示了中国的实力。他表示,加强与中国的体育交流合作是朝鲜党和政府以及体育部门的一贯立场,两国体育部门相互支持与合作,将推动朝中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他还提议把两国体育交流扩大到体育科研、器材交流、教练员培训等方面。

  刘鹏祝贺朝鲜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近几届奥运会中的最好成绩,并感谢朝鲜党和政府以及体育部门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尤其是在奥运火炬在平壤传递时给予的合作和支持。他表示,在朝鲜的支持、合作下,北京奥运火炬在平壤的传递成为境外传递中规模最大、最热情、最和谐的传递活动之一。

  刘鹏表示,体育交流与合作是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明年是“中朝友好年”,双方更应加强体育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他表示,中国的体育交流是开放的,中朝双方今后可以在体育科研、体育教学和体育产业等方面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会谈结束后,刘鹏与朴学先签署了两国2009年体育交流议定书,以及中国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体育局与朝鲜有关体育协会2009年交流计划。

  以刘鹏为团长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是24日抵达朝鲜访问的。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