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八一双鹿完全控制广厦 王非:首节我们一无是处

  本报讯 德比夜,八一胜,很简单的胜负,不简单的过程。

  列出一份名单关于一支球队能做好的事情,八一队很有机会能在昨晚都给包圆了,至少就比赛的开始部分而言是这样的。他们积极传球。他们撕破对方的防守。

他们创造了许多篮下轻松得分的机会。他们守住广厦的明星球员,迫使他们失误,盖掉他们的投篮,做好了一切准备的八一队最后以113∶88给球迷们送上了主场首胜。

  第一节结束之前,八一队积极的双人包夹,流畅的运转,压迫性的防守,使广厦18投只有5中,也让八一队第一节就以39∶18领先,现场数千名球迷的高呼对他们很有利,当王中光成功断球,发动快攻上篮得手时,四位板凳上的八一球员激动地站立欢呼。21分的差距让比赛的胜负答案在第一节就几乎揭晓了。“第一节打完就已经输了。”王非用了“一无是处”四个字来形容那个八一疯狂,广厦神伤的第一节,“节奏完全落在了八一队手上,而我们在进攻上更是被对方追着打。”

  但浙江广厦也是勇敢的,虽然从第一节开始迪克森缓慢的脚步与移动,使得他们的油漆区总是在八一的快攻中处于真空状态,但不惜命的拼抢,积极的跑动始终没有停止过。王非甚至在第二节中段时就已经遣上了双外援,王非没有认输,广厦也没有。“如果到第四节再用双外援,那一点意义都没有。”

  于是从第二节开始局面趋于平衡,广厦与八一之间的贴身缠斗开始频繁,鲍威尔与张楠的外线攻击开始奏效,虚实位交错的阵地战将八一的得分限制了下来。观众的掌声给了王治郅、给了莫科,但我们也听到了为张楠、为遇俊锴的表现叫好。29∶26、19∶17、27∶26,德比夜已经不再仅仅是胜负的交锋,更多的变成了斗志的较量。而在这一点上广厦没有输——鲍威尔直到最后一分钟还在认真地防守,张佳迪直到下场仍然和王非讨论着最后一球的处理方式……

  广厦脚下的路漫漫,没有谁会因为一场失利而否认他们的天赋与实力。而用一场失败来磨炼自己与顶级强队对抗的意志、战术素养和稳定的攻防体系,不亏。

  本报记者 张彧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非 | 鲍威尔 | 张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