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全国举重冠军赛落幕 当务之急男举发掘“苗子”

  本报北京11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为期一周的2008全国举重冠军赛今天结束了全部比赛,前来观摩最后一个阶段男子赛事的中国举重队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表示,对于男举而言,当务之急是发现几个好苗子,“北京奥运会这个周期结束后,不少老队员肯定会离开,需要提前着手寻找能顶上来的年轻队员。

”据悉,中国举重队奥运会后的重新集结将在12月10日左右,随后在月底因为北京天坛公寓要进行翻修,全队将前往福建马江基地继续冬训。

  本届全国举重冠军赛后一阶段的男子比赛中,事实上成绩并不能让前来寻“宝”的国家队教练班子满意,国家队领队庞高兴指出,“与女子比赛中冒出几名拔尖队员相比,男子的成绩则普遍不高,比如69公斤级,抓举的最好成绩仅是151公斤,而挺举最多是180公斤,与刚刚结束的奥运会成绩比还是有不小差距。”而男队总教练陈文斌也强调,“本次比赛事实上就是为了检验那些没有参加奥运会的队员的情况,从成绩上除了56公斤级和62公斤级还可以外,69公斤级和77公斤级的水平确实不高。”不过他认为一些级别的成绩不高除了奥运冠军没有参与外,“还与另外一批队员去希腊参加世界大学生举重锦标赛有关,所以中小级别的成绩才普遍偏低。”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国举重冠军赛成绩一般并没有让陈文斌感到紧张,“中国举重向来是人才济济,而且很多人是在奥运年突然冒出来的,比如廖晖、龙清泉,再加上现在各省的重点是备战全运会,我预计从明年的全运会预选赛开始到全运会以及之后肯定会冒出一些高手来。”至于国家队男子项目的人员调整情况,陈文斌透露,石智勇、张湘祥肯定要退出国家队,“而且明年的全运会张湘祥也不会参加,石智勇虽没明确说,但我估计也不参加全运会。”他还指出,“在备战下一个奥运周期时,中国男举不仅继续加强中小级别的人员优势,而且还会增强大级别的夺金能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斌 | 石智勇 | 张湘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