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香港羽球公开赛 林丹大胜陶菲克与队友会师决赛

     新华社香港1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香港羽毛球公开赛29日进行了各项目半决赛,中国队再次展现强大的整体实力,林丹和陈金双双闯入男单决赛,谢杏芳战胜队友朱琳进入女单决赛。

    在半决赛中,林丹面对的是老对手印尼名将陶菲克,结果林丹仅用时30多分钟,有惊无险地以2:0击败对手进入决赛。这是两人2008年的首度交手,首局比赛双方都打得比较谨慎,几度战成平手,在技术暂停前,陶菲克以11:8暂时领先。重新回到场上后,林丹将速度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不但很快追平比分,而且以18:15取得领先。此后林丹遏制住陶菲克的反扑,以21:17先胜一局。

    第二局,吸取了教训的陶菲克打得更加耐心,用底线球压制林丹的进攻并取得良好效果,从比赛一开始就领先并一直保持到13:8。林丹此后再次上演逆转好戏,多次大力扣杀,在陶菲克体能下降的情况下慢慢舀回场上主动权,结果连续得分以16:13将比分超出,最后以21:14获胜。

    在另外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队的陈金以21:15和21:16轻松战胜泰国选手波萨那,与林丹在决赛中会师。

    女单的两场半决赛都是同室操戈。中国选手谢杏芳和朱琳争决赛席位,结果经验老到的谢杏芳一开始就占据主动,而朱琳在对手强大的压力面前组织不起有效反击,结果谢杏芳以21:13和21:9连胜两局晋级决赛。

    两名中国香港选手周蜜和王晨则为另外一张决赛入场券展开拼杀。两人打得非常积极,场面也十分精彩。在激烈的对抗中,虽然王晨的失误多过对手,但在比分僵持不下的时候显得更加耐心,最后以12:21、21:17和21:18苦战三局获胜。

    此外,中国队还包揽女子双打的两个决赛席位,5号种子张亚雯/赵婷婷以21:13和21:9战胜2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陈仪慧/黄佩蒂。8号种子成淑/赵芸蕾则战胜韩国选手金旼贞/河贞恩,比分是21:14和21:13。

    中国的混双组合谢中博/张亚雯以21:14和21:17战胜队友郑波/马晋,获得决赛资格,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5号种子韩国选手李龙大/李孝贞。这对韩国组合以两个21:16战胜丹麦搭档雷伯恩/吕特尔,晋级决赛。(完)2008/11/29 23: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陶菲克 | 谢杏芳 | 张亚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