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香港公开赛林丹谢杏芳双双落败 陈金王晨登顶

    新华社香港1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裴闯)香港羽毛球公开赛30日进行了各项目决赛,中国羽毛球队领军人物林丹和谢杏芳双双落败,中国国家队的陈金和中国香港队的王晨分别夺得男、女单打冠军。

    面对近来状态颇佳的林丹,陈金打得沉着冷静,首局就利用后场球遏制住了林丹的快速打法。陷入僵持战的林丹则显得有些急躁,多次出现劈吊失误,结果陈金很快以6:1取得领先并一路打到11:8。此后林丹失误频频,陈金抓住机会,一鼓作气连得7分,以21:9大比分取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林丹吸取了教训,一开始就打得积极主动,多次上演精彩的扣杀球。面对这一变化,陈金显得无所适从,结果让林丹一路领先,以21:9扳回一局。

    两人在决胜局打得更加激烈,比分一直僵持到13平。此时陈金突然改变打法,同林丹拼起了进攻速度,连续抢攻得手以18:13将比分拉开。落后的林丹多次发动反击,不过胜利在望的陈金始终掌握着微弱的优势,最后以21:17获胜并夺得冠军。

    女单决赛在谢杏芳和中国香港队名将王晨之间展开。首局比赛谢杏芳先声夺人,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不过在重新回到场上之后,王晨突然加快进攻速度,连续施压,谢杏芳显得有些措手不及,一下失去了对场面的控制,结果王晨以19:15反超并以21:16先下首局。

    第二局谢杏芳打得更加耐心,在与对手周旋之中抓住机会得分。这种稳扎稳打的战术让王晨一时找不到破绽,结果谢杏芳慢慢将比分拉开,以21:10大比分赢得第二局。

    进入决胜局,王晨利用谢杏芳体力下降的机会控制了场上局势,她的压迫性打法让谢杏芳多次失误,结果王晨连得8分以11:3领先交换场地。此后比赛已无悬念,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王晨完全占据了优势,以21:10舀下决胜局并获得冠军。

    此外,中国队的混双组合谢中博/张亚雯以21:14和21:16战胜李龙大/李孝贞获得冠军。张亚雯/赵婷婷以21:14和21:13战胜队友成淑/赵芸蕾夺得女双冠军。在男双决赛中,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苦战一个小时战胜马来西亚组合拉蒂夫/塔扎里夺得冠军,比分是25:23、19:21和22: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杏芳 | 陈金 | 李龙大 | 张亚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