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数据分析巴萨魔鬼赛程难度 越一天堑才是梦之队

    搜狐体育讯 上轮联赛主场被赫塔菲逼平后,克鲁伊夫没有批评球队,反而是提出了表扬,因为他看重的并不是一场比赛的结果,而是连续几场比赛的过程。荷兰人认为主场对赫塔菲的难度甚至比所谓的魔鬼赛程更高,因为球员在这样的比赛中很容易掉以轻心,而在面对塞维利亚、皇马这样的强敌时注意力不用提醒就能高度集中。按照这个逻辑推断,我们大概能猜到克鲁伊夫接下来会说什么,教父肯定会在肯定球队所取得成绩的同时敲响警钟,提醒球员与教练不要自满,现在还不是满足的时候。

  克鲁伊夫没有错,他的谨慎如果真会出现的话,并非来自有意为之的特立独行,而是有实实在在的根据。数据统计告诉我们,在巴萨的魔鬼赛程中,客场对塞维利亚是最好踢的,皮斯胡安球场是最容易攻陷的。接下来是主场对瓦伦西亚与皇家马德里,而客场挑战比利亚雷尔才是最危险的比赛。如果将这段赛程比做一次过山车,那么现在巴萨只是刚从顶峰落下,惊险刺激的360度大回环还在后面呢。

  过去7个赛季,巴萨在皮斯胡安球场取得的成绩是3胜2平2负,平均每场比赛拿1.57分,考虑到是在客场,这个成绩并不差。而在诺坎普主场,过去7个赛季里巴塞罗那对瓦伦西亚的战绩仅为1胜4平2负,其中前6个赛季未尝胜绩,直到上赛季瓦伦西亚陷入内乱才赢了个6比0算是报仇雪恨,平均每场比赛拿1分。对皇家马德里的成绩同样是1胜4平2负,上次主场战胜这个死敌已经是2004年11月20日的事情了。而最让巴萨难堪的则是在比利亚雷尔的情歌球场的成绩,过去7场比赛巴萨2胜5负,平均每场只拿到0.86分。

  原因能找出很多,比如说对瓦伦西亚战绩不佳是对方拥有比利亚这个“巴萨克星”,用屁股都能进巴萨的球。但就象那句老话说的那样,没有偶然的必然,只有必然的偶然。连续多个赛季在同一块场地上面对同一个对手战绩不佳,肯定是有什么规律在其中起作用,不能总是用运气或是赛程等偶然因素来解释。瓦伦西亚这几年主教练换了很多,但除了科曼执教的上赛季外,球员特点与技战术思路都没有大变化。比利亚雷尔一直都处于佩莱格里尼的指挥下。皇马更是永远都不能轻视的对手。如果不尊重历史,不提高警惕,巴萨很可能遭受挫折。

  从对塞维利亚的比赛来看,巴萨的确还有不少不足之处要改进。在埃托奥打进第一个进球与梅西打进第二个进球之间,尤其是上半场后半段,巴塞罗那在场面上很被动,塞维利亚全线压上大举进攻,但瓜迪奥拉的球队做不到稳固防守再反击,只能是冒险地与对手打对攻,赌自己能比对方先进球。很幸运,卡努特的射门被横梁挡出,梅西的射门则飞进了网窝。但如果塞维利亚的运气再稍稍好那么一点……就连瓜迪奥拉自己也承认球队上半场做得并不好:“出现了很多险情。”

  巴萨的攻击力不用质疑,但在对手试图强攻且有能力做到时,还是缺乏稳固。高速传切是433阵型的根本,在这一点上瓜迪奥拉做得很好。不过我们应该记得,里杰卡尔德赢得西甲两连冠时,巴塞罗那的进攻同样流畅无比,但直到2006年上半年荷兰人将略显乏味的意大利式防守引入球队,才赢得了欧冠联赛冠军。而在之前的那个赛季,巴萨与切尔西踢了两场轰轰烈烈的对攻战,结果是成全了穆里尼奥。(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伦 | 比利亚 | 克鲁伊夫 | 梅西 |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