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天津康师傅疯狂进球表演 获得亚冠资格完美收官


  如果光看5∶3的比分,只能让人知道这是一场精彩的对攻战。率先攻入4球,然后被大连扳回3球,关键时刻再度拉大比分差距,这样的一场比赛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跌宕起伏。天津队拿下了职业联赛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胜利,因为胜利可以确保球队追平历史最好成绩,并如愿进军亚冠赛场。

  只要拿下大连队,天津队将肯定进入亚冠,一周以来,这是天津球迷最喜欢议论的话题。不过对于大连队,左树声还是保持着警惕,他甚至反复告诫队员们,必须把大连队当成鲁沪这样的强队来对待。

拿到双方的出场名单后,左树声心里有了数,“外界都说大连队这场比赛会派上年轻队员锻炼队伍,事实上他们派上的可是全主力阵容,没有球队会轻易放对手过关的。”说这话的时候,左树声一脸严峻,他当然清楚,这场比赛天津队容不得半点闪失。

  比赛前20分钟验证了左树声的判断,大连队的抢断和拼抢给了天津队很大压力。赛后,左树声这样点评:“对于开局我已经想到了,因为大连队会非常难缠,不过前20分钟如此被动还是有些意外,我们的队员似乎背上了包袱,球队的技战术发挥并不好。”当第22分钟毛彪门前机敏地抢点为球队率先进球的时候,球场内的所有人都如释重负,毛彪更是激动地挥舞双手。左树声很清楚,一旦球员们放下了思想包袱,那么球队的特点将会释放出来。果然从第32分钟开始,路易斯在10分钟之内就上演了帽子戏法,4∶0,天津队遥遥领先。

  不过比赛似乎在考验天津队上下的心脏,半场结束前,大连队一分钟之内居然扳回了两球。尽管依然领先两球,但天津队球员还是带着郁闷的心情走进了休息室,比赛重新有了悬念。球队一名官员还特意托付记者关注其他两个亚冠竞争对手的比分变化,所有一切都说明,就连天津队自己都嗅到了困难来临前的气息。左树声在休息室到底布置了什么样的战术?赛后他自己揭开了答案,“加强进攻和防守都提到了,不过最主要的还是要求大家不能有压力,上半时最后阶段我们太过放松了,说到底还是心里装的亚冠太重了。”尽管大连队下半时开始后又扳回一球,不过天津队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路易斯随后利用对方防守的失误攻入一球,将比分最终定格在5∶3。

  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声的时候,球场内的声浪达到了顶点,球迷打出的横幅最为显眼——“亚冠,泰达来了!”左树声绷紧的神经似乎还没有放松,一直到赛后发布会上,科萨祝贺的言语飘到他耳朵里的时候,“二哥”脸上才露出了笑容。1997年的时候,左树声率领的天津队在苦苦挣扎中降级,大连队则是王者之师。到了2008赛季,一切都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对于这些,左树声坦言心情复杂,“此一时彼一时,俱乐部的硬件条件和人员状况都比当时高出了很多。”相对于主帅的矜持,球员们赛后用狂欢来享受进入亚冠的喜悦。队长王霄告诉记者:“对于天津足球甚至这座城市而言,我们终于有了在亚洲足球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机会,每年我们的成绩都很稳定,感谢俱乐部,感谢天津足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 毛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