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两场尴尬平局催生可笑三冠王 中超在讥讽中收官

  本报记者 韩光亮

  “两场尴尬的平局,一个可笑的冠军”,昨天的中超联赛刚一结束,记者就收到了这个上海同行的短信。短信的讥讽中,可能有上海同行的无奈,但更多的是中超的现实——尴尬和可笑。

  记得申花队在中超联赛第二十六轮中主场被缺少5名主力的国安队逼平,将联赛领跑位置重新让给山东鲁能队后,就有开心网上的朋友感叹:这哪里是争冠军,分明是在扔冠军。

的确,鲁能和申花,在今年的联赛中一直没有表现出争夺联赛冠军的架势,而是一直在将送到眼前的冠军往门外扔。联赛第二十四轮,山东鲁能队被中能队逼平,将联赛领跑的位置让给了上海申花;联赛第二十六轮,上海申花队在主场被北京国安队逼平,将联赛头把交椅的位置又拱手还给了山东鲁能;第二十八轮联赛之前,山东鲁能队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3分,但鲁能队往外扔冠军的决心没变,他们在这轮联赛中负于为保级而战的深圳上清饮队,让申花队的积分与鲁能队比肩,也开始抚平朱骏那颗在以为没有夺冠希望后连唱11遍《朋友别哭》的受伤的心。

  扔冠军的场面一直持续到昨天下午。山东鲁能队主场一直没有进球,鲁能队战平,申花队获胜就将获得冠军。对于这样的结局,上海申花队也没有去争,而是一如既往地选择了扔。申花队先入一球,他们让对手追成了1:1;申花队2:1领先,他们又让对手追成了2:2……

  两场尴尬的平局,一个可笑的冠军。昨天的中超收官战,真的很尴尬,也真的很可笑。在尴尬和可笑中,映衬的正是中超联赛如今所处的境地。当手中的遥控器在青岛都市体育频道、山东体育和东方卫视之间切换中超的画面时,独缺央视体育对中超的转播。从11月中旬起,央视已经全面封杀中超,在中央电视台各个频道的新闻和转播中见不到丝毫关于中超的消息画面。对于央视的这一做法,许多网民的反映却是拍手叫好,称赞央视终于做了一回男人。就在2008年1月初,在央视《足球之夜》播出李承鹏等几位嘉宾参与的以总结中国足协2007年工作为话题的节目后,中国足协还牛气哄哄地封杀了中央电视台。那次,以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和《足球之夜》制片人刘建宏主动到足协道歉结束。时间不到一年,这一次,被封杀的变成了中国足协。对于央视、对于许多媒体来说,除了负面新闻,中超已经失去了报道的价值。

  尴尬、可笑。昨天的中超收官战,不过延续了本赛季、或者说中超乃至改名前的甲A联赛一贯的风格而已。看着电视中鲁能队员高举奖杯欢庆,再浏览《申花高层粗口骂队员》、《鲁能老总称干净争霸》这样的标题,心中已经没有任何能够激起带有感情色彩的波澜,如果有,也只是尴尬和可笑了。

  本报讯 昨天,在中超联赛收官之战中,因为上海申花队主场被浙江绿城队2:2逼平,山东鲁能队在主场被广药中一队0:0逼平后幸运地捧起了联赛冠军,这是山东鲁能队联赛历史上第三次捧起冠军奖杯。

  山东鲁能队与广药中一队的比赛中,鲁能队一直掌握着主动权,广药中一队只能以反击威胁鲁能队的后防线。但在这场事关冠军归属的重头戏中,鲁能队并没有让人们看到应有的实力,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并不多,而且进攻也没有层次。与鲁能队凌乱的进攻相比,广药中一队的反击更有威胁,吴坪枫和拉米雷斯都获得了单刀球机会,只是没有把握好。比赛虽然以0:0战平,但幸运之神更垂青山东鲁能队。在山东鲁能队战平的情况下,落后鲁能队两分的上海申花队只要主场战胜浙江绿城队就可夺冠,但申花队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绿城队两度扳平,最终主场2:2战平浙江绿城队,痛失冠军奖杯。

  青岛中能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客场出战长春亚泰队,当地的大雪和严寒显然影响了青岛中能队的发挥。尤其是在亚泰队曹添堡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中能队急于扳平比分,又被杜震宇和梅尔坎连进两球。中能队只是由曲波在第八十分钟时扳回一球,最终1:3落败长春。联赛结束,青岛中能队积39分排名联赛第七,未能实现赛季初提出的保六争三的目标。

  昨天的比赛中,北京国安队主场2:0战胜成都谢菲联队,天津队主场5:3战胜大连海昌队,两支队伍都取得了进军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上轮联赛中已经确定降级的辽宁宏运队本轮客场0:1负于长沙金德队,与主动退出中超联赛的武汉光谷队和中超联赛说再见。 (本报记者 韩光亮)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