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0-0广州问鼎08中超 > 最新动态

鲁能冠军成本高达5千万 奖金超2千万外援1500万

视频盘点:山东3星王 退赛飞铲洗牌构筑混乱赛季
[十大任意球] [十大头球] [十佳怪异球]
[十大扑救] [十大红牌] [八大怪现象]
[十大经典] [N多雷人标语]

    搜狐体育讯 尽管过程小有起伏,但鲁能还是波澜不惊地拿下了2008赛季的冠军。鲁能夺冠,图拔有功,队员有功,球迷也有功。但最大的功臣既非主帅,也非球员和球迷,而是鲁能俱乐部的实力。

  自从涉足职业联赛以来,鲁能就是最稳定的俱乐部,虽然球队“绯闻”不少,但从来没有和“欠薪”搭过边。虽然本赛季投入不及以往,但相比于其他俱乐部,仍是一个不小的数字,而这也是鲁能夺冠的根本。

  奖金是大头

  对于具体的投入数额,鲁能并没有像外界透露过,但根据一些蛛丝马迹,我们仍可“管中窥豹”。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奖金自然是最大的开销。而鲁能在本赛季30轮联赛中,达到19胜8平3负,成绩斐然。自然而然,奖金也是“斐然”的。据了解,鲁能一般采取“四轮捆绑”的奖金发放方式。如果连续四轮比赛的“总积分”达到5分,队员们就可以拿到属于自己的奖金,如果四轮比赛的积分少于5分,那鲁能球员就等于义务劳动了。当然,四轮只拿到5分,奖金数额并不多,只能算是保底,而一旦在四轮比赛中得到3胜1平的成绩,奖金就非常可观了。举个例子,本赛季前四轮比赛,鲁能3胜1平,积分达到10分,球队可以领到最高达400万的奖金。事实上,在刚刚结束的2008赛季,鲁能连续4轮比赛超过10分的次数,足有4次之多。可以肯定的是,夺冠后俱乐部还会对球员有一些额外的奖励。所以,俱乐部今年的奖金数额应在2000万以上。

  引援花费不菲

  除了奖金,引援的花销也是大头。本赛季,鲁能引进了三名新外援,分别是委内瑞拉人西切罗、巴西人卢西亚诺和葡超射手米利安。其中,西切罗有着国脚的身份,而米利安则属于买断性质。再加上从河南建业引进的内援吴昊,费用大概在1500万左右。值得一提的是,转会费高达300万的吴昊,本赛季鲜有上场机会。当然,这也在侧面证明了鲁能的家底是非常殷实的。

  由于有一个强大又庞大的教练组,所以这笔开销也不能忽略。在队中,除了图拔、米沙和达尔可3名外教外,还有徐永来、马宝刚、张海涛、邹新光、王军等5名中方教练。8名教练,工资和奖金的开销至少也有500万。

  此外,再加上俱乐部的日常运营费用、租用主场的场地费、安保费,等等,鲁能今年的夺冠成本当在5000万左右。尽管鲁能一位负责人拒绝透露具体数字,但有知情人表示,这个数字基本吻合鲁能本赛季的实际投入。(裴元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利 | 吴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