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红魔挫曼城枪手逆转蓝军 英超双城记红色成赢家

曼联队球员鲁尼(右)进球后庆祝
曼联队球员鲁尼(右)进球后庆祝

  英超赛场上的德比战,除了胜负悬念外,总有那么多引起争议的话题和人物,上周主角分别是鲁尼和范佩西

  □晨报记者 孙俊毅

  英国当地时间11月30日下午,英超赛场上演了惊心动魄的“双城记”——在曼彻斯特,曼联和曼城展开了一场龙争虎斗;而在伦敦,切尔西和阿森纳则进行了一场“超级德比”。在这两场德比中,身穿红色球衣的曼联和阿森纳分别在客场战胜了蓝色的曼城和切尔西,红色成为“双城记”的幸运色;但对于准金球先生C罗来说却并非如此,他染红下场成为比赛的一大焦点。

  鲁尼英超百球,C罗染红退场

  在上赛季的曼彻斯特德比中,曼联两次落败,但主力前锋鲁尼在那两场比赛中都没能上场。本赛季的曼城实力大增让这场德比战变得成色十足,C罗即将成为2008年欧洲金球奖也增加了这场德比的看点。

  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鲁尼的不懈努力终于换来进球。朴智星头球摆渡,卡里克射门,鲁尼冲到门前补射得手,曼联1:0领先曼城。这是鲁尼的第100个英超进球,包括效力于埃弗顿时期的17个以及曼联的83个。

  功臣是鲁尼,主角却是即将获得欧洲金球奖的C罗。第58分钟,C罗从身后将带球突破的小赖特绊倒,主裁判韦伯向C罗出示了黄牌,葡萄牙球星还微笑着向裁判报以讽刺的掌声。更离奇的一幕发生在第68分钟,曼联开出角球,C罗在起跳到半空、没有冲撞的情况下用一个类似排球运动中双手拦网的动作将皮球拍下,这一故意手球的行为自然难以逃过裁判的第二张黄牌,C罗累积两张黄牌而黯然下场。对于这个莫明其妙的手球动作,C罗赛后的解释是事先听到了“哨声”,以为裁判鸣哨在先,但《卫报》反复研究比赛录像,并未听到C罗起跳时有明显哨声干扰。曼联主帅弗格森为C罗的辩解更加搞笑,“我重看了录像,我觉得他是想保护脸蛋不被球砸到。”

  裁判误判,范佩西3分钟进2球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在另一场超级德比中,做客斯坦福桥的阿森纳在一球落后的逆境中绝地反击,依靠范佩西3分钟内的两粒进球实现逆转。但本场比赛的裁判因为对范佩西的第一个进球出现误判而遭到切尔西主帅斯科拉里的抨击。

  第30分钟,博辛瓦传中,阿森纳后卫朱鲁不慎将球铲入了自家球门,切尔西1:0领先。第59分钟,德尼尔森的直传撕开了切尔西的防线,范佩西大力抽射,阿森纳将比分扳成1:1。从慢镜头来看,范佩西明显处于越位位置上,但是裁判示意进球有效。第62分钟,阿森纳获得任意球机会,法布雷加斯传中,阿德巴约头球摆渡,范佩西转身射门,球滚入远角,枪手2:1反超。

  赛后,斯科拉里对裁判的糟糕表现大为不满,“执教切尔西后,我从来没有评论过裁判,但今天我有话要说,我希望他明天看看录像,然后承认自己的错误,我们并不是要讨回3分,而是希望裁判做出道歉。”阿森纳主帅温格却不愿对点评裁判,“我不想去评论越位球,坦白地说,我根本没看清楚。但这种情况有时有利于你,有时有利于别人,都很正常。”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范佩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