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鲁尼进球C罗得牌均成“红”人 曼联主场胜曼城

  曼彻斯特德比战的英雄桂冠属于鲁尼,而欧洲足坛大红人C罗则在第68分钟因为手球,领到第二张黄牌染红被逐出场。风头正劲的葡萄牙人上个赛季风光无限,但是如果继续德比战上的表现,明年他想蝉联估计就难啦。

  本报讯 丁元元 欧洲时间今天,不出意外的话,C·罗纳尔多就将被授予法国《足球杂志》评选的“金球奖”。

葡萄牙人可谓风头正劲,但在刚刚结束的曼彻斯特德比中,“红透半边天”对于他来说也有着别样的意义。

  那个晚上的英雄桂冠属于鲁尼,英超生涯的第100个进球,成就了第150次曼彻斯特德比1:0的胜利。而荒唐的C罗则在第68分钟因为手球,领受第二张黄牌被逐出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去年的曼城德比,葡萄牙人也曾经吃到过红牌——红色就这样弥漫了曼彻斯特的一半天空。

  其实,这样乐极生悲的倒霉事并不鲜见。2006年的卡纳瓦罗在接受世界足球先生颁奖的前一晚,在西甲联赛中红牌下场,皇马同样是有惊无险地1:0击退西班牙人。

  对于自己莫名其妙的手球,C罗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抱怨称:“我听到了哨声,以为裁判中止了比赛,为了避免皮球砸到头,这才伸出了手。”

  对此,曼城主帅马克·休斯评论说:“我也搞不懂他为什么要做这个动作,但是裁判恐怕别无选择。”

  不过,已经退役的英国名哨普尔表达了对C罗的支持:“如果一个观众吹哨,裁判考虑哨声可能干预比赛的时候,主裁应该中止比赛,通过抛球重新开始比赛……是不是有‘野哨’,手球都不是必然要被黄牌警告的。只有在他阻止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或者试图通过手球取得不正当利益时才需要出示黄牌。”

  对于自己的爱将,弗格森也是一如既往地爱护:“我看了几遍比赛回放,他只是要保护脸,没其他原因,而且他也表示他听到了哨声。他拿手去拍球并不是为了进球,简单地说,就是球打手了。如果这是在禁区外,裁判判个任意球差不多了,但裁判却罚下了他。”不过,弗格森也就这么说说,他自己承认了没胆子找裁判,因为和裁判发生冲突,他自己也将从周中开始接受停赛两场的处罚。

  不过,无论如何,当太阳再一次升起时,C罗将由荒谬可笑变得卓越崇高,他将当选欧洲足球先生,拿到金球奖。凭借上赛季的42个进球和曼联的英超和欧冠的奖杯,大家都说今年的“金球奖”他当之无愧,不过始终继续这样的表现,明年他就没机会再拿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