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瑞典残奥金牌得主获最高体育奖 他比菲尔普斯牛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平)在今年北京残疾人奥运会上为瑞典夺得三枚金牌的射击运动员乔纳斯·雅各布森,2日在这里又摘取了一枚金牌。不过,这次他荣获的是代表瑞典最高体育荣誉的2008年《瑞典日报》金质奖章,他也成为赢得这一荣誉的首位瑞典残疾人运动员。

    由瑞典体育界和新闻界知名人士组成的评审团认为,他们之所以决定把今年的金质奖章授予雅各布森,不仅因为他在北京残奥会上为瑞典夺取了三枚金牌,而且还因为他在北京残奥会上所表现出来的顽强斗志。

    在今年的北京残奥会上,乔纳斯·雅各布森先是在SH1级男子10米气步枪立射项目中首破世界纪录,摘取第一枚金牌;接着在SH1级男子50米运动步枪三种礀势的比赛中再破世界纪录,勇夺第二枚金牌;最后在SH1级50米自选步枪卧射项目中赢得第三枚金牌。其中,在SH1级男子50米运动步枪三种礀势的较量中,他是在最后一轮落后9环的情况下反超对手5环而称雄的。

    雅各布森是残奥会的“八朝元老”,其夺得的金牌总数已达到了16枚。他在摘取第二枚北京残奥会金牌之后,就已经超过了美国游泳天才菲尔普斯成为奥运会和残奥会历史上赢得金牌数量最多的运动员。《瑞典日报》当时称赞他比菲尔普斯还要“牛”。

    《瑞典日报》主办的金质奖章评选活动始于1925年,被视为瑞典最高荣誉的体育奖项。包括著名网球运动员博格和乒乓球运动员瓦尔德内尔在内的许多瑞典体育明星都荣获过这一奖章,残疾人运动员获此殊荣则是第一次。(完)2008/12/02 22: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雅各布森 | 金质 |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