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C罗勇夺欧洲金球奖 官方网站上向球迷发表感言


  请叫我金球先生

  北京时间12月2日10时,《法国足球》官方网站宣布,C罗纳尔多成为第53届金球奖得主,他在投票中获得了446分,以较大优势领先第2名梅西(281分)与第3名托雷斯(179分)。

  上赛季,C罗帮助曼联蝉联英超冠军,在俱乐部历史上第三次举起欧洲冠军杯,C罗还分别以31球和8球成为两项赛事的最佳射手,因而横扫了上赛季英格兰足坛的各项大奖。在金球奖之前,C罗还夺得了欧洲金靴奖、国际职业球员协会最佳球员等荣誉。

如能当选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他将完成年度个人荣誉的大满贯。

  【引子】

  “我叫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自传《Moments》的开场白中,新科欧洲金球奖得主这样介绍自己。“我知道这个名字对于热爱足球的朋友们来说具有很多意义,而足球,也是我一生最爱。”

  1985年2月9日,小罗出生在隶属于葡萄牙的大西洋美丽海岛马德拉,和许多著名球星一样,小时候C罗家庭相当贫困。一家人住在山丘上一座漏风漏雨的棚户房子里。C罗的父亲喜欢当总统之前的美国影星里根,于是给儿子起了个跟偶像同样的名字:罗纳德——在葡萄牙语里就是“罗纳尔多”。当时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将来会和巴西的大小罗纳尔多齐名,成为小小罗。

  从那时起,C罗已经完完全全迷上了足球,每天最想做的事是跑到街上踢球;最喜欢的礼物是足球;最怕遇到的惩罚是妈妈不让踢球;甚至迟到、逃课直至为了追求理想辍学。

  为了梦想,C罗11岁就到了首都里斯本,投奔里斯本竞技青训营。最初,同学都看不起这个“乡巴佬”,嘲讽他的马德拉口音。为此,C罗差点用板凳暴打老师,险些被遣送回家。好在他的足球天赋首屈一指,随后还成为球队历史上第一个在一个赛季内从U16、U17、U18、B队连续提升至一线队的球员。

  2003年8月6日,C罗的人生在这一天彻底改变。曼联队与里斯本竞技踢了一场友谊赛,查尔顿爵士回忆说,“赛后很多曼联球员督促弗格森赶紧签下这个孩子,无论花多少钱都值得!”弗格森向随行的曼联总裁吉尔表示:“一定要买下C罗,否则我就不上飞机,不回去了。”最终,曼联留下了1220万英镑,带着18岁的C罗回到英格兰。

  2003年8月16日,新赛季曼联第一场比赛,C罗替补出场就以令人眼花缭乱的盘带征服了球迷。看台上出现了球迷的横幅:世界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

  不过梦想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过“独”的球风和毛躁的性格令他逐渐被扣上“花拳绣腿,难成大器”的帽子。2006年夏天,C罗的命运发生了又一次改变。

  德国世界杯上,经历了与英格兰队和鲁尼之间的不愉快之后,C罗在坚持和放弃(转会皇马)之间选择了留守,从此成就了一段传奇。2006-2007赛季,C罗脱胎换骨,他不再沉迷单打独斗,开始懂得与队友配合。红魔成功捧得英超冠军,C罗在联赛中攻入23球,并且帮助曼联跻身欧冠四强。2007年底,他在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都跻身三甲。2007-2008赛季,C罗进球数蹿升到令人咋舌的42个,曼联也迎来了历史上又一个里程碑赛季,成为英超欧冠双冠王。

  既生瑜,何生亮?当今足坛三大奇才中,卡卡、C罗、梅西究竟谁最强成为争论焦点,在本届金球奖评选中,梅西成为C罗的最大对手。

  从全面性来看,C罗技高一筹,带球突击时的犀利、出众的跑位意识和全面的抢点能力,加上极强的身体素质,让他能胜任攻击线上的所有位置。当然卡卡和梅西也各有绝活,三大奇才之间的PK战还会延续很久。

  与球技相比,有关C罗个性上的争议声音更大。卡卡的忠诚和梅西的乖巧深得人心,跟他们相比C罗像个坏孩子,球场上假摔声不绝于耳,场外走马灯似的换女友,还不时闹出桃色丑闻,今年夏天公开声称想去皇马将他再次推上英国公敌的位置。然而,人无完人,年轻的C罗不必做道德楷模。只要C罗在球场上够拽,够帅,进更多的球,那么C罗的球王之路还将走得更远。

  本报记者 施政

  本报讯 在结果出来后,C罗在官方网站上向全世界球迷发表了内心感言。他说:“当我还很小的时候,我就梦想得到这个奖,今天对我和我的家庭来说,是伟大的一天。”

  C罗成为曼联史上继乔治·贝斯特、丹尼斯·劳和鲍比·查尔顿之后,第四位拿到金球奖的“红魔”球员,而他也是第六位在英国俱乐部效力时拿到金球的球员,同时他也是继尤塞比奥和费戈之后第三位得奖的葡萄牙人,当然他也是金球奖开办以来第42位“状元”。

  C罗最后说:“以前金球奖已经被两位伟大的葡萄牙选手获得过,对我来说,能成为历史的一份子,感觉真的太美妙了。”

  本报讯 C罗今年迄今为止得到了18项各项大奖,真可谓是拿奖拿到手软。

  C罗今年已捧得16项个人大奖:2008年欧洲金球奖、2007-2008赛季英超最佳射手、欧洲金靴奖、欧冠联赛最佳射手、英超年度最佳球员、国际职业球员联盟世界最佳11人阵容、国际职业球员联盟年度最佳球员、欧洲俱乐部年度最佳前锋、欧洲俱乐部年度最佳11人阵容、欧洲俱乐部年度最佳球员、巴克莱英超官方赞助商赛季最有价值球员、英国记者协会年度最佳球员、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年度最佳球员、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年度最受球迷喜爱球员、连续3个赛季获得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年度最佳11人阵容、FourFourTwo专业足球杂志评选的世界最佳球员。

  在集体荣誉上,C罗帮助曼联夺得英超冠军和欧冠冠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