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陆善真:程菲仍有潜力 更希望小将提前抢班夺权

  华奥星空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康少寒)“程菲有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潜力,但我更愿看到程菲在与年轻队员的竞争中‘败下阵来’!”中国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说。

  陆善真是在今天下午的召开“2008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总决赛”,中国体操队赛前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本次世界杯总决赛将于12月中旬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中国女队将派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主力队员程菲、杨伊琳、何可欣、江钰源、李珊珊5朵金花共同出战。

  今年8月份在北京进行的第29届奥运会,20岁的程菲虽然在自己的强项自由操和跳马比赛中意外失手,无缘金牌,但中国女队能够实现奥运会历史性突破,首次夺得团体冠军,程菲的作用无可替代。奥运会后,程菲仍然保持了较高的竞争状态,不久前结束的体操世界杯德国站比赛中,她更是一人独揽三枚金牌。

  发布会上,谈到程菲能否坚持到四年后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陆善真表示,“延长女运动员的运动年限一直是我们研究的课题。到目前为止,连续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只有俄罗斯的霍尔金娜一人,德国的丘索维金娜是因为生活所迫不在我们讨论的范围。除了霍尔金娜,连续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运动员都凤毛麟角,中国队也只有刘璇、奎缓缓、程菲三人。”

  陆善真说,“从目前情况看,程菲有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潜力,尤其是她的跳马和自由操一直保持着世界领先的水平。这一点对老队员来说非常难得。”除了尽可能地延长老运动员的运动寿命,中国体操队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 那就是后备力量的培养。

  陆善真表示,“程菲虽然有再坚持四年的潜力,但着眼于项目的长久发展,我更希望今后四年她在与年轻小将的竞争中败下阵来!”(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