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小将表现堪比麦迪 角色球员让休城一号无忧

勇士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网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自从麦迪因伤缺阵以来,火箭的每场胜利都和“X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所谓“X因素”,就是指突然爆发的角色球员:对马刺一战,本赛季第一次首发上场的海德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对开船一战,阿尔斯通贡献了21分8个篮板7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今天对勇士一战,“X因素”是在季前赛表现优异的小将沃恩-沃弗。沃弗本场打了22分钟,贡献18分3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没有一次失误,表现非常抢眼。

  首节还剩4分18秒时,沃弗第一次登场,刚一上来他就毫不畏惧的突破到内线上篮,可惜被对方中锋别德林斯盖了下来。他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得非常积极,和阿尔斯通配合得非常默契。这段时间姚明回到场下休息,火箭的外线空位机会变少,擅长远投的沃弗也适时改变了自己的得分手段,突破上篮成了他的第一进攻选择。在首节最后1分钟里,他靠着一记高难度的抛投得到了自己的头2分。

  第二节前半段,姚明依然在场下休息,火箭内线进攻受阻,而勇士的攻势丝毫没有减弱。眼看局势越来越对火箭不利,沃弗挺身而出担起了得分重任,他先是急停跳投命中,接着又和海耶斯打出高低位配合,飚中一记三分球。就当勇士把注意力转移到外线之时,沃弗用利用速度突破上篮得分。此后火箭陷入了近1分半钟的得分荒,站出来打破僵局的依然是沃弗,他强行上篮造成图里亚夫犯规,两罚全中,接下来的他连续送出两次妙传,帮助海德和兰德里轻松上篮得分,火箭得以打出一波8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45平。在不到半节的时间里得到9分2次助攻,这样的表现令人想起了那个处在健康状态的麦迪。

集锦:姚明狂砍33分 火箭克金州两连胜


  第三节还剩5分52秒时,沃弗再度上场,此时正是勇士反击攻势最猛烈的时刻,沃弗负责防守“神经刀”克劳福德。总体来说,他防得非常不错,他迫使克劳福德在后半段仅得到2分,而且基本没有让克劳福德获得突破机会。在第三节快结束时,沃弗持球从右侧突破吸引防守注意力之后立刻将球直塞中路空切的阿泰斯特,后者打板投篮命中。接下来的回合,沃弗又在中路见缝插针连过两人,杰克逊被迫将其拉倒在地,沃弗两罚全中,帮助火箭建立起5分的领先优势。最后一节,沃弗又造成杰克逊一次犯规,并且在比赛还剩38秒时投中一记三分球,为自己本场的出色表现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麦迪缺阵对火箭最大的影响在于进攻端,因此得分后卫位置就成为了最不稳定也是最被寄予厚望的的位置,这个位置上出现X因素的几率最大,这点从海德和沃弗的爆发就可以看出来,不管是不是首发,他们俩获得的出手机会都会比以往更多,关键在于谁能够抓住这些机会。沃弗在之前的比赛中鲜有上场机会,但是这一场却让阿德尔曼收获了惊喜,而且竞争对手海德在经历了对马刺的爆发之后重新回归平庸,只要沃弗能够在训练中保持这种状态,他很有希望继续扮演“X因素”的角色。

  (搜狐体育 立青)

 

  • ·姚明创纪录助火箭两连胜 末节19分彻底打爆勇士
  • ·火箭未来十场赛程:将迎客场之旅 21日姚易大战
  • ·姚明:勇士内线皆被罚出场 得分只是我应该做的
  • ·技术统计:火箭131-112勇士 姚明33分14板5助攻
  • ·网友调查:您觉得火箭战胜勇士的最大功臣是谁
  • ·白钻石黑珍珠共助姚明 控制篮板球火箭赢得比赛
  • ·直播实录:姚明末节内线爆发 火箭主场战胜勇士
  • ·麦迪缺阵火箭有应对之术 休城塞翁失马必有后福
  • ·麦迪休战火箭要做好三点 姚核心让休城忘记一号
  • ·张卫平:火箭前三节输勇士 姚明末节起关键作用
  • ·组图:阿泰场上似指挥家 勇士悍将清晰中文纹身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蒂尔出手瞬间
    下一页

      
    ·辩论话题:火箭已经不再需要麦迪
    正方
    反方
    正方:火箭精妙配合和强大的攻击力已经证明,没有麦迪火箭仍是一支强大的球队,火箭已不再需要麦迪 反方:一场比赛胜利不能证明什么,有麦迪的火箭才是强队,麦迪才是火箭的救世主,火箭不能没有麦迪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福德 | 姚明 | 阿尔斯通 | 海德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