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老一辈"落选新国足名单 拒绝大佬拒绝问题球员

  拒绝大佬和问题球员、全面年轻化——在足协敲定的全新国足大名单中,国家队没有给外界制造意外,不仅向“问题球员”毛剑卿、谭望嵩、李玮峰关上了大门;同时,郑智、孙继海等“老一辈”纷纷落选,新国足向全面年轻化迈出了第一步。

  毛剑卿落选在外界意料之中。早前,毛剑卿曾被列入国家队50人大名单,同时是教练组重点考虑的人员之一。在打人事件爆发后,足协果断地将“损害国家队形象”的毛剑卿排除在名单之外。而同样在50人名单之列的谭望嵩遭遇了与毛剑卿相同“待遇”:因为在中超联赛京津冲突中的举动影响很坏,目前尚在禁赛期的谭望嵩只能被国足排除。

  值得一提的是,与毛剑卿同时陷入打架风波的郜林并没有被足协除名,而是进入了国足新阵容,成为申花三虎之一。一直被称为“问题球员”的崔鹏,这次却意外入选。虽然以前崔鹏的场外问题不断,自律能力太差,但是,凭借他在今年联赛的表现,国家队经过考虑仍然将其列入了集训阵容,当然希望他能珍惜这次重新复出的机会。

  此外,以孙继海、李玮峰、郑智为代表的1977-1978年龄段国奥球员全面退出国足,改由1981年、1985年龄段的两届国奥队员支撑起国足骨架。当年沈祥福那一届的国奥队球员已经成为队中的核心力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杜威重返国家队,曲波同样在名单之列,而宗磊非常有可能继续成为主力门将。

  教练组方面,殷铁生虽然亲自敲定了集训名单,但他的正式任命文件还没有批复,国足教练班子也未最终确定。以往足协下发国字号集训通知时,不但会公布球员名单,还会有相应的教练组名单。不过,昨天的集训名单中,教练组的名字并没有出现。据透露,由于国家体育总局目前尚未公布足管中心主任人选,因此新的国足教练组也无法正式公布,正在南京集训的女足教练组同样处于“空窗期”。

  按照计划,新国足将从下周三开始集训,至明年一月下旬结束。晚报记者 徐 明报道

  [新国足名单]

  山东鲁能:吴昊、苑维伟、周海滨、崔鹏;

  上海申花:杜威、沈龙元、郜林;

  北京国安:黄博文、杜文辉、杨智;

  天津泰达:王霄、蒿俊闵、曹阳;

  长春亚泰:宗磊、张笑飞、王栋、杜震宇;

  青岛中能:刘健、姜宁、曲波;

  长沙金德:宋振瑜;深圳:惠家康;

  成都谢菲联:石俊;

  大连实德:冯潇霆;

  奥地利维也纳:孙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崔鹏 | 谭望嵩 | 杜威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