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脚踝手术非常成功 手术后已经下地行走3次

  为刘翔主刀的是运动名医克兰顿,今年3月他曾经给姚明做过脚踝手术。手术从北京时间12月5日21点30分开始至6日凌晨零点20分结束,共计耗时2小时50分钟左右。

  刘翔手术共取出了3个钙化物质和1个骨刺,手术的创口为2.5厘米。

布兰顿医生在术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刘翔的手术很成功,“我们预计,他在手术之后脚很快就能用力,随后几周将进入康复周期。”

  根据医生介绍,手术处理得比较彻底。刘翔术后的整体情况良好,手术后订了一个汤喝,并吃了一个水果。刘翔手术成功后,教练孙海平喜极而泣,他透露,刘翔手术后到目前已经下地三次,第一次是手术后两小时不到,当时还不敢太用力。第二次是隔了半小时,当时觉得脚麻,加强一下血液循环;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之前又下地一次。

  术后恢复预计需要6个月

  据了解,刘翔将在7日出院,周三复诊。在接下来几周,他将接受康复治疗。至于何时能够完全恢复,教练孙海平说:“医生建议的是6个月,但我们要根据刘翔恢复情况来确定,没准会提前回来。”刘翔将在美国观察治疗一段时间,“春节基本要在美国过了。”孙海平说。

  这是刘翔第一次动手术,对于此次手术的影响,孙海平说:“目前还很难讲,以前也没有碰到过这样的问题。还是要慢慢来,我们这次的想法就是要让他彻底养好。过两天,医生会提供一个康复的方案。”

  对于漫长的恢复期,刘翔已经做好了准备,此前他就透露了自己在美国的一个娱乐项目,那就是拼装“高达”玩具。除此之外,刘翔还准备了许多电影,“来美国前我用硬盘下载了很多电影,怕来这里无聊。我比较喜欢喜剧和科幻片。”另外,刘翔还将利用这段时间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希望我可以好好享受一下生活。”刘翔说。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