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足坛七大秀衣庆祝:“耶稣”卡卡 阿森纳两枪王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9日00: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尽管国际足联三令五申,禁止球员在进球后脱衣庆祝或者展示任何带有政治、种族或者商业性字眼的服饰,但是惩罚力度最多也就是一张黄牌而已。因此,不少球员都开始“顶风作案”,而这种“衬衣秀”也成了他们展示自身个性的新风潮。

  在周日埃弗顿1比0战胜热刺的比赛中,攻入全场唯一进球的“太妃糖”球员平纳尔兴奋的脱去上衣,展示写有“God is great(伟大的上帝)”字样的衬衣,结果南非人却因为他的“原罪”而被黄牌警告。在另一块场地上,诺维奇前锋勒罗伊-利塔也亮出了自己那件写着“For my people in the DRC(为了祖国刚果的人民)”的衬衣,以此来表达对那些生活在这块多灾多难的土地上的同袍们的支持。

  平纳尔对于上帝的膜拜,让人联想到了巴西在2002年世界杯期间为了增强信仰,而穿上了赞美上帝的T恤。不过说起巴西人,最著名的脱衣庆祝恐怕还要数卡卡在2007年欧冠决赛后,身着“I belong to Jesus(我属于上帝)”的衬衣,双膝跪地双手向天顶礼膜拜的镜头。或许也正是上苍在冥冥之中的保佑,AC米兰才在雅典以2比1力克利物浦,报了两年前“伊斯坦布尔之夜”的一箭之仇。

  虽然上面提到的几名球员都是经过精心策划,身着印好字的衬衣上场比赛,但是也有反其道而行之的个中高手。今年四月,阿根廷“野兽”特维斯也加入了潮流,不过他在胸前只是用碳素笔潦草的写了几行大字,算是对亲兄弟阿瑞尔的生日庆祝。

  除了赞美上帝而为亲人祝寿之外,球员打破进球纪录也是脱衣庆祝的重要一环。前阿森纳著名射手伊恩-赖特在1997年9月攻入了自己效力兵工厂期间的第179个进球,也打破了前辈克里夫-巴斯汀所保持的原纪录。极度兴奋的赖特撩起上衣,展示自己印有“179”字样的衬衣,不过下面的耐克商标和广告语却不怎么和谐,难道赖特收了红包做起了广告?

  不过赖特的俱乐部第一射手宝座并没有坐的太久,他的后辈亨利已经后来居上。不过法国人也继承了前辈撩衣庆祝的传统,他在2002年9月的一次进球庆祝时,展示了写有“For the new born Kyd”字样的衬衣。当时人们绞尽脑汁都不清楚亨利究竟想表达什么,最终还是“海布里国王”自己揭晓了谜底:原来这是为他的好朋友,德克萨斯歌手莎莉恩-斯皮特里喜得贵子而庆贺。

  前利物浦著名前锋罗比-福勒一向个性十足,甚至曾经在进球之后做过吸毒的庆祝动作。1997年,利物浦码头工人大罢工,土生土长的福勒为了表示对家乡人民的支持,特意准备了一件印有支持罢工的衬衣。尽管福勒后来受到了罚款,但是却赢得了本地球迷的尊重。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Jur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