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舒斯特尔给谁当替死鬼 皇马冠军主帅缘何均短命

    搜狐体育讯 06/07赛季,卡佩罗率领皇马拿到了四年来第一座冠军奖杯。赛季结束后,意大利人却意外的被扫地出门。07/08赛季,舒斯特尔的皇马以18分的巨大优势力压巴萨卫冕成功,但德国人也只在帅位上比卡佩罗多坐了半年。卡尔德隆执政两年半解雇两名冠军教头,皇马主席也算创下了一个另类纪录。

  有媒体称国家德比将决定舒斯特尔的命运,但此前也有媒体认定,12月7日的会员大会后才是真正的关键时刻。媒体分析认为,在会员大会之前,卡尔德隆需要有舒斯特尔为他顶缸当替罪羊,皇马主席不会提前解雇德国人。而一旦卡尔德隆在会员大会上战胜反对派,他第一个要拿下的就是舒斯特尔,以便挽救这个悲剧赛季。从某种角度而言,舒斯特尔成了皇马高层斗争的牺牲品。德国人虽然毫无怨言的给卡尔德隆顶了许久黑锅,但在失去利用价值后,他仍然被皇马主席像泼脏水一般赶出了伯纳乌。

  的确,舒斯特尔有他的不足之处,德国狂人临场指挥反应慢,战术体系构建相对单调,在更衣室内也丧失了话语权。但将皇马本赛季战绩低迷的责任全扔在舒斯特尔头上,显然并不客观,至少大面积的伤停并不是德国人所能控制的。更何况,皇马高层甚至没能给舒斯特尔带来一个他需要的球员,德国人在转会方案中没有一点话语权。

  在入主皇马之初,舒斯特尔就先后要求高层引进巴拉克和迭戈,但卡尔德隆和米亚托维奇压根没有考虑他推荐的人选。今年夏天舒斯特尔又要求高层引进一名年轻中锋,但卡尔德隆却只青睐心肝宝贝C罗,这间接逼走了舒斯特尔最为倚重的罗比尼奥。等到范尼重伤后再买进同样养伤中的亨特拉尔,早已是亡羊补牢为时已晚。至于今夏唯一引援范德法特,舒斯特尔更是在他报道后才知道荷兰人已经成了他的麾下弟子。皇马本赛季的低迷,正是源于高层建队理念的全盘错误,要追究罪魁祸首,以卡尔德隆为首的领导班子显然比舒斯特尔更有资格。

  “不是皇马赢得了这两个冠军,是巴萨丢掉了冠军。”拉波尔塔的话并没有错误。无论从人员搭配还是从战术体系来看,前两个赛季的巴萨都在皇马之上,红蓝军团的堕落只是因为内部出了问题。卡佩罗为皇马带来了久违的纪律性和团队精神,意大利人本有望打造一个属于伯纳乌的王朝。但卡尔德隆却嫌卡佩罗牌太大很难管束,皇马主席草率的将卡佩罗解雇并启用了默默无闻的舒斯特尔。舒斯特尔在战术上没有任何创新,脾气却一点也不比卡佩罗小,德国人与卡尔德隆分道扬镳只是时间问题。三年来两撤冠军主帅,皇马的战术体系和人员构成只能一次次的处于重建之中,这对于球队成长显然没有任何好处。也许皇马真正需要的,只是一个尊重足球规律的优秀主席。(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卡尔德隆 | 伯纳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