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铁蛋国足升帐要求很低 对叙利亚越南不输就满意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绰号“铁蛋”的殷铁生出任新一届中国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助手是王宝山和区楚良。新一届国足将参加于下月举行的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客场与叙利亚、主场与越南的两场比赛。

足协的要求是至少不能输球。

  不计名分 重塑国足良好形象

  尽管殷铁生将出任国足临时主教练的消息早已不是新闻,但中国足协却一直因为没有走完必须的行政审批程序,所以迟迟没有向外界公布殷铁生何时上任的消息。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殷铁生出任新一届中国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也算是给了殷铁生和他的教练组一个正式的“名分”。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殷铁生领衔的国足临时教练组的使命仅仅是亚洲杯预选赛前两场比赛,分别是明年1月14日客场挑战叙利亚、1月21日在主场杭州迎战越南队。而在这两场比赛后,中国足协将进行新一届国足教练班子的选聘工作。对此,殷铁生觉得无所谓,“我不会在乎这些,其实哪怕是执教国家队半天,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锻炼的机会,所以我不会去想是过渡主帅还是正式主帅。”

  现在中国足球走入低谷,再加上本身带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成绩糟糕,殷铁生所承担的压力其实是双重的。因此对于这支全新的国足,殷铁生也充满了期待。“对于国家队来说,首先要在精神面貌上,作风上,因为我之前经历了国奥队,我们在国奥队之中出现红黄牌太多的现象,导致了整个队在比赛之中非常困难,所以我们要建立一支擅于打硬仗,团结得像一个人一样的队伍。我们相信我们队通过前期的集训、热身赛的锻炼,能从新一届国家队开始树立一个新的良好形象。”

  不计前嫌 小毛大头都有机会

  和外界预测的一样,最新一期国足名单中,已经没有李玮峰、毛剑卿的名字。尽管这是备战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的名单,而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也可算是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热身,因此提前备战巴西世界杯也成为本届国家队的重要使命。在谈到国家队的组成问题,殷铁生认为:“现在入选的25名队员都是国内最优秀的队员,他们代表了中国足球的最高水平。”而对于李玮峰严重违纪和毛剑卿深陷群殴风波无缘国家队,殷铁生有自己的看法:“大头在国内的中后卫位置上不论技术还是经验都是数一数二的,这次落选有一定的意外因素;而小毛,在年轻一代是佼佼者。我在04年带过,这个队员能力不错,同时也很有个性,但也有不少毛病……总之,我会密切注意他们的表现和状态,一有好的表现,我会立即把他们招进国家队。”

  按计划,国家队将在香河集训3天后飞往阿曼,参加12月16日开始的阿曼四国邀请赛。1月21日打完同约旦队的热身赛后,国家队将回到杭州主场训练,明年1月7日飞往大马士革,备战1月14日与叙利亚队的亚洲杯预选赛,随后又回到杭州备战1月21日同越南队的第二场亚洲杯预选赛。(记者 薛剑)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