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形势所迫广东出尽三王牌 缺少核心仅5分胜云南

  滇粤之战即将开始,广东东莞银行队走上场地的是刘晓宇、周鹏、董翰麟,加上外援积臣、泰勒,脚伤未愈的王仕鹏和从东莞赶到昆明的杜锋、朱芳雨均穿着厚厚的大衣坐在替补席上,似乎没有上场的意思。

  这是广东队教练组的决定:三名国手能不上就不上,如果打得顺利,则让他们再休息一场。

只有到迫不得已时,才会派上他们。然而,形势却朝着“迫不得已”的方向发展。

  云南队之前战绩仅为一胜九负,仅在上海队之前列全联盟倒数第二。首回合比赛,广东队在主场曾大胜对手50分,两队实力并不在一个档次上。但云南队中有目前的得分王嘉伯,以及身高达2.10米的内线悍将克劳斯,加上坐镇主场,如果打疯了,也不太好对付。

  果然,开场后,嘉伯和克劳斯一攻一守,带动起全队的节奏。克劳斯不到半节时间就给广东队送出四记“火锅”,嘉伯的神准投篮,又让防守他的周鹏防不胜防。内线攻不进,广东队只能依靠外线攻击,无奈手风又不顺,比分一直落后。首节云南队以27比21领先了6分。

  分差虽不大,但广东队攻守失据,场上没有一名核心,打得极其混乱。无奈之下,主帅李春江打出第一张牌:第二节派上王仕鹏。也许是在场下坐得太久,大鹏手感如同天气般冷,外围连投三球均不进。分差继续被拉大,此节中段云南队以37比26领先了11分。眼看有崩盘之虞,李春江紧接着打出第二张牌:调上脚伤仍未好利索的杜锋。杜锋一上来就是一记三分中的,再加上一记中投连得5分。在他的带动下,王仕鹏开始找到手感,接连投中三记三分。但云南队已经打疯了,不但嘉伯狂砍分,连克劳斯也在内线连连扣篮,半场休息仍然以54比49领先。

  第三节开始仍然僵持,杜锋连得7分,将比分追近。但云南队也里外开花,还是领先7分。李春江不得已打出最后一张牌:在此节还有7分34秒时派上腰伤也没有好利索的朱芳雨。三国手同时在场上,广东队终于打出熟悉的流畅配合,这节仅以73比76落后。

  三名国手虽然只使出几成功力,但他们联袂出击,威力已经足够震慑对手。杜锋的攻击和策应、朱芳雨防死嘉伯、王仕鹏突破分球……此节只进行一半,广东队已经反过来领先对手10分,最后以102比97赢得胜利。

  三名国手合共得到43分,杜锋半场就得到22分、6篮板、6助攻;朱芳雨一节多就得到12分;王仕鹏的三分球五投三中。云南队的出色发挥逼出了广东队的三大国手,也打乱了他们彻底休整好才复出的战略。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王仕鹏 | 杜锋 | 克劳斯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