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仲满再与功勋教练相逢 鲍埃尔现场指导小将动作

仲满和鲍埃尔见面亲

  昨天,2008年击剑全国锦标赛在北京拉开序幕,在首日比赛中,奥运冠军仲满和功勋教练鲍埃尔展露出了亲民淡定和尽忠职守的一幕,而即将年满38岁的肖爱华则出人意料地获得女子花剑的冠军,为了全运会复出的她教会了年轻队员什么叫做经验和积淀。

  ■仲满派送礼物

  昨天,奥运冠军仲满出现在比赛现场,不过当天他并没有比赛任务。在开幕式后,仲满充当了“圣诞老人”,给参与演出的小演员们送上了自己的礼物:一张他和鲍埃尔在奥运会获得金牌之后的合影,上面还有两人的签名。

当有人问到“得冠军之后有什么变化”的时候,仲满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没什么不同的吧。就是现在上街的时候稍微麻烦点。”

  ■鲍埃尔现场指导

  昨天,成功与中国击剑队续约的法国教练鲍埃尔同样出现在了比赛现场,而负责的法国人甚至在看台上就开始对自己的弟子进行指导:对于没有进入四强的弟子倪红,鲍埃尔在看台上连着抛出了“你准备好了吗”、“你理解教练的意图了吗”、“你照着做了吗”一连串问题,也让倪红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而在看着谭雪因为犯了和奥运会团体决赛时一样的错误而无缘决赛的时候,鲍埃尔显得有些不太满意:“她犯了一样的错误,这让我很难理解。”

  ■肖爱华经验称王

  昨天最出人意料的是年近38岁的肖爱华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女子花剑的冠军!肖爱华已经在九运会、十运会之后两次退役,但为了全运会,她选择了第三次复出:今年1月复出,4月开始正式训练,12月就获得了全国锦标赛的冠军。肖爱华说,“我想是经验的问题吧。比起年轻队员,我参加比赛的时间和场次都比她们长,对于比赛中间的变化和把握也更好,这就是获胜的关键吧。”而昨天的决赛中,她面对后起之秀戴慧莉,明智地选择了领先之后稳固防守的打法,让年轻队员的锐气消磨于无形。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仲满 | 肖爱华 | 倪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