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姚明带来CBA外援潮 克林顿曾评价“最大出口”

  看看最近电视转播的CBA联赛,场上10个人中至少有两个是“黑大个”,多的时候,甚至是4个。20+的篮板、40+的得分,对他们来说不太难做到,因为他们中的多数都来自NBA……

  有人认为这是好事,中国篮协改规则让CBA联赛的水平陡然提高,更多的球迷们被吸引到体育馆去了,更多的对抗也让国内球员可以边打比赛边练力量。

但也有不同意见,认为双外援同时在场上,剩下的三个位置该如何分配就成了大问题。年轻队员更多的时候都在板凳上坐着,而许多球队的“老大”也失去了地位,比如刘炜。这些来自NBA的外援一旦充斥着激情挺身出场,被威胁的可不止对方的禁区。

  撇开这些不谈。事实上,CBA良好的势头多半属于姚明的功劳。数年前姚明成功登陆NBA之时,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表示“姚明是中国对美国最大的单笔出口”,时光荏苒,姚明让世界认识了中国篮球,当然,也逐渐认识了CBA,NBA球员的大量涌入就是最好的说明。他们认为这个让姚明成长的联赛,必将也能成为他们的舞台,这不,火箭“三巨头”都已经凑齐了,这样下去,或许几年之后,当麦迪厌倦了NBA的对抗,我们会在某支CBA球队更衣室里发现他的踪影…… 记者彭晗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