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领先皇马12分绝尘远去 劳尔梅西:战斗到底

  诺坎普球场,埃托奥和梅西的进球像两把利剑插进皇马的胸膛,2∶0,巴萨如愿在主场击败了宿敌。巴萨不但洗刷了在国家德比中5场不胜的尴尬,也让自己的积分领先皇马12分。《世界体育报》赛后乐观地表示,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难成大器,在领先皇马12分之后,本赛季西甲冠军的悬念在诺坎普球场早早结束。

  快意复仇

  “这是我三年来最快乐的时刻,我希望能够在伯纳乌球场让皇马向我们致敬。”赛后,巴萨队长普约尔显得异常激动。

  2008年5月7日,是普约尔和巴萨人难以忘记的日子。在伯纳乌球场,巴萨列队向已经提前三轮夺冠的皇马致敬,随后巴萨1∶4惨败。“那是一种刻骨铭心的耻辱。”普约尔对那段耻辱刻骨铭心。

  过去3年,巴萨没有战胜过皇马;过去两年,巴萨将冠军拱手送给了皇马。在那段诺坎普动荡的日子中,小罗和德科的矛盾让皇马乘虚而入。但,如今巴萨已重新走上正轨,在小罗和德科走后,梅西和哈维接过了球队进攻的大旗,当然,还有留守的埃托奥。在他们的带领下,巴萨再度震惊欧洲,无论是西甲还是在欧冠,巴萨的场均进球数都超过了3个!

  面对风雨飘摇的皇马,巴萨没有留情,他们在对手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全场比赛,巴萨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巴萨射门19次,皇马只有6次;角球巴萨11次,皇马4次;控球率巴萨更是高达65.5%。这根本就不是一个级别的较量,如果不是巴萨锋线浪费了太多机会,《世界体育报》预测的5∶1完全是可能的。

  过去三轮,巴萨先后遭遇塞维利亚、瓦伦西亚和皇马,这对巴萨来说绝对是个魔鬼赛程。原本皇马希望能够在1月前咬住巴萨,然后在转会市场挖人再图反超,

  但是巴萨却用一个漂亮的三连胜结束了魔鬼赛程。

  最佳拍档

  巴萨的辉煌,总是和超级锋线密不可分,罗马里奥和斯托伊奇科夫的梦幻组合、罗纳尔多的一枝独秀、里瓦尔多和菲戈的左刀右剑、小罗和埃托奥的完美组合。而现在,荣耀属于梅西和埃托奥。

  谁都知道,梅西和埃托奥是巴萨最危险的人物,而皇马也对两人进行了重点布防,但事实证明,一切都是徒劳的。在右路,梅西像幽灵一样折磨着皇马的后卫,全场比赛,皇马只能用一次次粗野的犯规来阻挡梅西,拉莫斯和德伦特为此还付出了黄牌的代价。在梅西的反复冲击之下,皇马的后防线在最后时刻出现了松动,而梅西也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了锁定比分的进球。

  相比梅西,埃托奥则经历了从地狱到天堂的过程,上赛季客场挑战皇马当逃兵,差点被赶出诺坎普球场。本场比赛,埃托奥一心要证明自己,结果欲速则不达,还射失点球。但是第83分钟,埃托奥将功补过。这也是他与皇马的19次交手中打进的第11个进球,“皇马克星”名不虚传。

  在射手榜上,埃托奥以15球排第一,梅西10球排第三,两人联手打进25球。目前只有四支球队的进球总数超过这两人的进球总数,梅西和埃托奥的组合的确效率惊人。洪义勇 编译

  巴萨 统计 皇马

  19 射门 6

  8 射中门框以内 3

  5 射偏 2

  11 角球 4

  13 犯规 19

  19 铲断次数 29

  86.3% 传球成功率 63.3%

  65.5% 控球百分比 34.5%

  对比 声音

  “12分,我知道这是一个不可小视的差距,但我们还没有低头。在这条道路上,我们还将继续为争冠而战!”——劳尔

  “对于比赛胜利后的3分,我感到很高兴,这是我们想要的,总积分优势方面也是一样。我们知道皇马一定会战斗到底,所以我们也会战斗到底。”——梅西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巴萨皇马首发PK:梅西无与伦比 黄油手超...

搜狐体育讯 国家德比在即,巴萨皇马阵容PK当然必不可少.巴萨只有伊涅斯塔一个伤员,皇马则只能靠半套主力阵容出征诺坎普.在双方首发球员的对对碰中...

08-12-13 09:0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埃托奥 | 普约尔 | 伯纳乌 | 德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