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淘汰老球王 蔡剑忠:心态成能否晋级关键

  本报讯(记者吴薇薇)虽然年龄差了30岁,但中国小子丁俊晖并没给英国老球王戴维斯留面子。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8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了首轮争夺,21岁的丁俊晖迎战六届冠军得主、51岁的传奇球王戴维斯。

两人在昨日的上半场比赛中战成4比4平,丁俊晖在下半场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以9比6赢得比赛。

  丁俊晖与戴维斯近年来频频相遇,除了2005年曾经负于对手外,其余比赛都以胜利告终,这无疑增加了丁俊晖的信心。

  但昨日凌晨举行的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未能占据领先优势,两人以4比4的平局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丁俊晖就显露出了出色的状态。他连下四局,拿到赛点。反观老球王戴维斯,则似乎精力不足,显得不太兴奋。但在4比8落后的情况下,经验丰富的戴维斯并没有束手就擒。

  短暂休息过后,戴维斯把握机会连扳两局。直到第15局,丁俊晖才终于以90比1胜出,以总比分9比6淘汰对手,成为最后一位进入16强的选手。

  今天晚上,丁俊晖将迎战下一个对手、苏格兰名将希金斯。

  对话教练

  蔡剑忠:小晖的心态越来越好

  丁俊晖赢下首场比赛后,身在北京的教练蔡剑忠感到非常满意,而他最看重的就是丁俊晖的心态。

  FW:丁俊晖打戴维斯应该有优势,为什么上半场只打了个平手?

  蔡剑忠:主要是戴维斯的防守太出色了,让小晖一度很难放开手脚,让他有了很大的压力。

  FW:首轮为什么就会有那么大压力?

  蔡剑忠:这场比赛对丁俊晖的排名非常重要,如果输了的话明年世界排名就要跌出前16,这样排名赛就得多打一轮资格赛。不过带着这么大的压力还能赢得比赛,小晖的状态还是不错的。

  FW:通过这场比赛,你觉得丁俊晖哪方面有进步?

  蔡剑忠:我看重的是他的心态。我可以负责地说,他的心态越来越好。

  FW:下轮比赛,丁俊晖将遇到本赛季两次战胜过他的希金斯,你觉得小晖胜率如何?

  蔡剑忠:小晖在知道签表之后就已经为这场比赛在做准备了,心态将是他能否战胜希金斯晋级8强的关键。 文/记者吴薇薇

  丁俊晖与戴维斯交战历史

  2005年超级联赛

  丁俊晖 2比4 戴维斯

  2005年英锦赛

  丁俊晖 10比6戴维斯

  2006年超级联赛

  丁俊晖 6比0 戴维斯

  2007年超级联赛

  丁俊晖 6比0 戴维斯

  2008年世界系列赛华沙站

  丁俊晖 5比1  戴维斯

  2008年超级联赛

  丁俊晖 4比2 戴维斯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蔡剑忠 | 希金斯 | 吴薇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