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搜狐承建北京奥运官网 各项数据均创造历史之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感谢搜狐公司为宣传奥运做出的重大贡献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感谢搜狐公司为宣传奥运做出的重大贡献

搜狐公司副总裁陈陆明对奥运官网工作进行总结
搜狐公司副总裁陈陆明对奥运官网工作进行总结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12月17日 北京报道)北京奥运互联网项目总结研讨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奥运大厦召开。会议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访问量、网络安全等相关方面的技术数据,并就北京奥运会奥运互联网项目取得成绩和经验进行了总结。据悉,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赛时峰值日页面访问量达到了3.2亿,这一数字是雅典奥运会官方网站的6倍,是都灵冬奥会官方网站的5倍。

其中,来自国外的访问量占到了72%。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建设和运营是北京奥运互联网项目的核心内容。搜狐公司作为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独家承建单位,肩负着内容采集、编辑、发布与管理、网站的应用系统开发、网站运行的环境保障、网站推广与举办品牌活动等职责。搜狐公司副总裁陈陆明在会上表示,自2005年底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后,搜狐公司团队逐步克服“突发大流量”、“网络安全”、“确保全球用户通畅访问”、“质量保障”、“实时的比赛成绩发布”、“官网信息权威与及时性”、“外文频道建设”等七大挑战,为赛时运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网络安全是北京奥运会互联网项目的重中之重。进入8月份后,北京奥运官方网站可统计的网络攻击、扫描共计60多万次,其中安全扫描11万次、拒绝服务近10万次、蠕虫病毒1万5千余次、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3296次、网络数据库攻击216次、木马后门16次。在开赛之前的半个月中,北京奥运官方网站共受到10次大规模的DDOS攻击。在访问量激增情况下,奥运网站表现依旧非常平稳,在全球各地的监测结果显示,没有发生剧烈波动。根据清华大学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的评测显示,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性能极为优良,与国际顶级商业信息服务相比,其性能相当甚至更好。另据第三方评测公司Gomez评测结果,奥运官方网站在响应时间、可靠性及稳定性方面远远领先于其他网站,位列排名榜第一,可靠性达到了100%。

  陈陆明介绍说,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在多个方面创造了第一。首先,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是第一个拥有五种语言版本的奥运官方网站。在赛时的16天内,北京奥运官方网站中文版共发布稿件6050条,图片8500张;英文版发稿4800条,图片8000张;法文版发稿2180篇,图片4800张;西文版发稿1531,图片1976张;阿文版发稿:950条,图片2180张;各类专题共计80多个。此外,中英文图文直播MPC新闻发布会48场、中文图文直播BIMC新闻发布会64场、发布中文稿件176篇、英文稿件50篇。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第一个直播主新闻中心所有新闻发布会的奥运官方网站。北京奥运会期间,官方网站对主新闻中心内48场新闻发布会进行了中英文图文,对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64场新闻发布会进行了中文图文直播。共发布中文稿件176篇、英文稿件50篇。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还首次创建了自己的独立视频访谈节目。在奥运会期间,共完成中文访谈31场,英文访谈7场,节目总长度近700分钟,发布文字内容39万字。

  此外,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还首次采用了互动电子地图技术为观众提供综合查询服务,通过该系统,可实现对奥运城市的吃、住、行、游、购、娱等信息的综合查询;首次专门为残疾人提供的信息无障碍服务,在残奥会官方网站上提供了手语播报和EWB(Easy Web Browsing)系统。

  在奥运筹备期间,搜狐奥运事业部还一次性顺利通过ISO9001的认证,这标志着奥运官网在网站内容发布,应用软件设计、开发和服务,以及网站设计、运营和维护方面已经达到ISO质量管理体系要求。

  正是由于前期的技术准备、系统开发和大量的推广活动为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赛时的良好运行奠定了基础,并最终成就了奥运历史上访问量最高的奥运官方网站。陈陆明透露,在整个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赛时流量分布中,成绩发布系统作为核心系统,其产生的流量占总网站流量的90%。在奥运会赛时16天中,这一系统共处理成绩信息数据140余万条,生成近20万静态页面,页面累计更新500多万次,包括中英法三种语言。成绩数据从比赛结果产生,到页面展示给网民,不超过10秒。北京奥运官网成绩发布系统共开发了10个项目的直播系统,是网民访问的焦点,关键比赛的比分直播页面访问量超过千万次。 例如8月14日,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文页面访问量2900万,英文页面访问量2000万。最终统计结果显示,北京奥运官网最高日页面流量达3.2亿,而雅典夏奥会奥运官网最高日页面流量五千万,都灵冬奥会官网最高日页面流量近六千万。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陆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