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中超岁末刮起套现风暴 申花清洗国脚大连大甩卖

  这个冬天,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暖冬,但对中超各俱乐部来说却是个十足的寒冬。“清洗”、“甩卖”、“转让”……这些让人无比寒心的字眼,成了岁末中超各队最抢眼的关键词。12月16日,一位足球职业经理人却对目前的状况表示“见怪不怪”,他在谈及年终岁尾中国足坛刮起的“套现风暴”时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凡是职业体育都不能幸免。
搞足球的没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做后盾根本玩不转,所以很多俱乐部不得不通过转让球员,或者是干脆转让球队,来套取现金。这就是职业足球,适者生存。”

  关键词:清洗

  代表球队:上海申花 理由:钱要花在刀刃上

  随着郜林和肖战波被挂牌出售,申花大清洗行动正式拉开了序幕。令人不解的是,在上赛季中超结束后,上海申花老板朱骏就曾在媒体面前公开表示,申花新赛季的预算不会比2008赛季少,依然会维持“亿元级”投入。既然肯砸“亿元”到球队身上,申花为何还要进行“大清洗”?难道巨额投入仅是朱骏掩人耳目的托词?因为沪上早有传闻称2009赛季将是朱骏在中超赛场上的告别演出。

  据媒体报道,朱骏其实早就放出风来,在接下来的转会市场中,申花肯定会有一些球员上榜,其中不乏所谓的“大牌”。在朱骏看来,自己对球队所进行的“清洗”并不是为了节约开支,而是一切从球队的整体利益出发。朱骏坦言,自己对球队人员的调整只是希望把钱花在刀刃上。

  关键词:甩卖

  代表球队:大连海昌 理由:第二名和保级没区别

  俗话说得好,新官上任三把火。刚刚被任命为大连海昌队主教练的徐弘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甩卖”。其实在大连队今年身陷保级圈时,就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是今年年初大连队“大甩卖”导致的直接后果,对此大连球迷早已怨声载道:“王圣、阎嵩、季铭义、翟彦鹏、刘宇、王鹏等主力球员全在年初被挂了牌,球队一下子没了半壁江山,队伍能保级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既然已经有了前车之鉴,实德俱乐部为何还要重蹈覆辙。新任主帅徐弘在媒体见面会上解释了其原因,“对于大连足球来说,第二名和保级没有区别。大连队只能是冠军,因为这是球迷们的目标和要求。我们将在加强管理、严肃制度的前提下,三年之内重铸辉煌。”

  关键词:转让

  代表球队:深圳 理由:老板心灰意冷

  12月14日,正在休假的深圳队队员接到俱乐部通知:球队集中时间由原定的12月24日推迟到明年1月4日。而俱乐部推迟球员归队日期的直接原因是球队转让无果。按理说,深圳队在艰难保级成功留住中超“壳”后,本不愁买家。但不巧的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已经鲜有企业有闲钱来问津足球。尽管早在今年联赛中期,曾有两家企业对深圳队表示出了兴趣,但如今,这两家企业却没了下文。

  据圈内人士透露,以目前的情况,深圳队很难找到像当年张海那样既有实力又对投资足球很感兴趣的买家。“其实这几年的深圳队和辽宁队没什么两样,都是靠卖血求生存。2005年卖掉郑智和郑斌,2006年一口气卖掉李雷雷、李玮锋和杨晨,2007年卖掉李毅,2008年卖掉忻峰。现在已经没什么可以卖了。”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