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韩端:美国拉练过程重于结果 钦佩莉莉领袖气质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2月18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2月17日,中国女足在底特律跟美国队进行了访美的第三场比赛,结果她们0-1再次败下阵来。

这样中国女足访美3场比赛1平2负成绩平平,不过赛后中国队当家球星韩端认为:“这次美国拉练过程要重于结果,能跟美国这样的冠军级球队交手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

  商瑞华着手组建新女足的时候就明确提出,他希望能够多跟欧美强队交手,多打一些搞对抗的比赛。奥运会之前,中国队曾经跟美国队进行过热身赛,当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美国队主帅皮娅认为中国是一个很好的对手,所以她们邀请中国队出访美国。韩端认为,“无论是身体还是对抗,美国队都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压力,对于我们的成长来说,这是非常有价值的比赛。我觉得比赛的过程中,我们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控球不错,进攻也很流畅,场面并不被动。”

  在两场正式的比赛中,中国队都未能取得进球,对此韩端说:“其实我们进攻打的还是不错的,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很可惜没有能破门,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年轻队员开了眼界,并不是经常能够跟美国这样的强队比赛的。如果这种含金量的比赛能多一点,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会成长的更快。”

  在跟中国队的比赛中,美国队的老将莉莉再次复出,她也得到了韩端的钦佩,“我太佩服莉莉了,她那么大年纪还能踢这么好,她那种领袖气质太强了,作为对手我都忍不住为她喝彩。莉莉对于足球真的是非常的热爱,正是这种热爱把她重新带回足球场,如果我们这样的球员多一点,那么中国女足就复兴有望了。”

  韩端已经是这支中国女足中当之无愧的大姐大,她认为年轻球员在这次拉练中已经逐渐扛起了大梁,“她们进步非常快,有活力,有激情,我在她们身上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莉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