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诸强动态

排名分析:傅家俊成新亚洲一哥 丁俊晖成功上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2008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全部比赛,在决赛中墨菲以10-8击败了傅家俊。这是墨菲首次夺得英锦赛桂冠。世界斯诺克协会在第一时间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斯诺克排名。奥沙利文高度世界排名第一,墨菲回归前3,傅家俊的临时排名上升到第6,成为新亚洲一哥,丁俊晖则上升两位,排在第14名,保级的压力暂时减轻了一些 。 >>斯诺克临时排名:傅家俊排名飙升 小晖升至第14

  刚刚在英国锦标赛夺冠的英格兰选手墨菲凭借在冠军中得到的7500分积分,超过了瑞恩-戴名列第3,奥沙利文和马奎尔的排名则保持不变,稳居前2。在英锦赛首轮出局的台球皇帝亨德利排名下滑到第11位,而卡特则稳居第4位。

  由于赛程冲突,丁俊晖并没有参加巴林赛,致使排名连跌五位。巴林赛结束后,首轮出局的傅家俊排在第9位,而小将梁文博排在第23位,丁俊晖则下降到第16位。从最新排名来看,傅家俊超越丁俊晖,重新回到亚洲一哥的位置上,在目前的临时积分榜上,傅家俊已经领先丁俊晖7千多分。目前还剩下最后三站排名赛,如果丁俊晖继续没有上佳表现的话,那么最近几个赛季以来将是首次在积分上被傅家俊超越。

  排名榜的另一个焦点是世界第一的争夺。目前,奥沙利文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不再那么稳定,虽然他领先排名第2的马奎尔达近6千分。马奎尔和墨菲的积分差距只有5千多分,谁在剩下的三站排名赛,特别是世锦赛走得更远,谁就能登上年终排名第1的宝座。卡特是另一位有望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而且在他表现日趋稳定前提下,他的机会似乎更好,但前提是先杀进前3。不过墨菲决不可能轻易让路,因为他需要更多胜利来争夺世界排名第1。

  世界排名前16位的争夺随着丁俊晖稳居第14而暂时宣告结束,艾伯顿重返前16,第一次进入临时排名前10 的艾伦有望延续自己上升的势头。杀进前10则是丁俊晖新的目标,从近半年的比赛来看,小晖在逐步的走向成熟,在逆境中能够很好的把握自己,而且越来越能在关键时刻沉稳有加,实力不容小觑。09年,第3次参加世锦赛的小晖不会轻易放弃比赛,他迫切希望能在世锦赛上再次证明自己,赚取积分的大好时机。

  由于没有杀进英锦赛正赛,梁文博的临时排名下滑了一位,排在第24位,要想实现赛季结束后前32的目标还要下一番功夫。 在资格赛表现出色的刘闯上升到第78位,保级的危机大大减缓。(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马奎尔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