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冬季转会猜想:米兰纳新兵 尤文零价"补锅"

    搜狐体育讯 冬季转会,意甲球会策略多以查缺补漏为主,故很少会出现惊天手笔。不过2年前,米兰从皇马引进罗纳尔多,去年尤文1200万欧元签下西索科,今年才进入12月,米兰就迫不及待的为贝克汉姆的到来造势。

这些多多少少,还是让人对即将到来的冬季转会有些期待。

  米兰:“养老院”不再吃老本?

  安切洛蒂执教米兰7载,红黑军团2次赢得冠军联赛冠军。但成绩无法掩饰米兰阵容的隐患,年过不惑的马尔蒂尼仍是米兰后卫线上不可或缺的主力,赞布罗塔、舍甫琴科的到来,更是让米兰沿袭着“养老院”的光荣传统。

  平心而论,本赛季无缘冠军联赛,应该是米兰换血的最佳契机。米兰今夏在转会市场上风风火火,进进出出交易达20余笔,但净投入还不到200万欧元。罗纳尔迪尼奥的复苏固然可喜,可是米兰在中后场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17轮战罢,米兰失球18个,是排名前6的球队中防守最差的。内斯塔复出遥遥无期,马尔蒂尼领衔的防线在面对巴勒莫的卡瓦尼、尤文的阿毛里时,缺陷暴露无遗。马尔蒂尼已确认2009年夏天退役,米兰虽从国米手中抢来了蒂亚戈-席尔瓦,但巴西人要等到新赛季才能出战,因此米兰若想缩小与国米、尤文之间的差距,冬季转会仍要在防线上下功夫。利物浦的阿格尔是最合适的人选,但恐怕志夺英超冠军的红军很难在用人之机放人。

  屋漏偏逢连夜雨,加图索膝盖受伤,基本告别本赛季,让米兰阵容中最强的一环--中前卫也出现了问题。尽管安切洛蒂宣称贝克汉姆能够顶替加图索,但贝克汉姆的租借期只有2个月。而且从年龄架构上讲,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加图索、埃莫森、西多夫都不再年轻,而弗拉米尼、卡尔达西奥实力有限,难挑大梁。加图索受伤,恰为米兰敲响了警钟,加里亚尼与布拉伊达应该在转会市场上早做打算。

  国米:穆里尼奥寻找欧冠之匙

  百年国米的卫冕旅途还算顺利,17轮过后,国米积分优势达到6分,尽管穆里尼奥一如既往低调,称5月时在积分榜上领跑才是最重要的,但毫无疑问,国米仍是本赛季意甲冠军最大热门。意甲四连冠悬念不大,不过谁都明白,莫拉蒂看重的是国米在冠军联赛中的成绩,而从国米在小组赛中的表现来看,若想翻越曼联这座高山,穆里尼奥还要下些功夫才行。

  国米今夏只做出了三笔引援:小曼奇尼、夸雷斯马、蒙塔里,从实战效果来看,两名边锋基本已被穆里尼奥否定,国米现在回到了曼奇尼4312的老套路上,穆里尼奥也基本是在沿用前任留下的配置。同样的阵容与配置,自然也就隐藏着相似的问题:国米在中前卫位置上的人员储备明显不足。

  穆里尼奥上任之初,曾将德科、兰帕德定为引援的两大目标。狂人思路非常明确,国米的中场需要一个大脑。尽管坎比亚索证明自己可以成为球队攻防转换的枢纽,但国米在中场明显缺乏一个稳定的进攻点,这也导致一旦伊布被盯死,无法在前场穿针引线,国米进攻就几近瘫痪。

  乌迪内中场因勒尔是国米的目标之一,瑞士人曾是曼奇尼相中的球员,现在有希望一圆蓝黑梦,不过一名没有过冠军联赛经验的球员能给国米多大的帮助,还很难说。除了中前卫,国米在中卫、中锋位置上或许会稍作调整,但科尔多巴、萨穆埃尔、伊布的状况都很理想,即便引援,也只是增强板凳深度。

  尤文:补锅匠零价引“新兵”

  尤文回到意甲两个赛季,转会市场上的投入已超过1亿欧元,尽管尤文主席吉利一再宣称俱乐部的经济状况非常理想,但这并不意味一向精明的老妇人会在转会市场上不断“烧钱”。

  尤文本赛季表现相当不错,联赛中紧咬国米,冠军联赛上两胜皇马,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需要强调的是,这样的成绩是尤文在伤病满营的情况下取得的,这也足以显示出拉涅利“补锅”的功力。

  尤文目前伤病名单上仍有布冯、特雷泽盖、亚昆塔、鲍尔森等大将,冬歇过后,这些球员将逐步复出,拉涅利完全不必为球队下半赛季的战斗力担忧。不过作为一支志在重夺冠军联赛冠军的豪门,尤文阵容中还有一个明显的软肋,即中前卫。缺少一名阿隆索类型的传球手,使尤文在进攻中过于依赖两翼的传中。因此阿隆索、马库恩、因勒尔等名字最近也一直和尤文联系在一起。

  其他诸队:保级球队动作大

  意甲20支球队夏季转会总投入高达5亿欧元,佛罗伦萨、拉齐奥、热那亚、那不勒斯等球队都有大动作。从成绩来看,并不是每支球队的投入都收到了相应的回报,罗马就是一个反面教材,引进巴普蒂斯塔、梅内斯两名身价千万欧元的进攻球员,罗马成绩不升反降,一度濒临降级区。

  夏季“超前消费”,注定大多意甲球会将在冬季紧缩银根。只有一些保级球队,将利用冬季进行最后一博。切沃、莱切、雷吉纳、博洛尼亚都是其中的代表者,特别是博洛尼亚,米哈伊洛维奇上任后,将利用个人关系,对球队进行大的调整。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图索 | 贝克汉姆 | 马尔蒂尼 | 曼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