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首度公开回应年龄门 网队称不会终止合同

  就在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德比即将上演之际,易建联却麻烦缠身。近日,一家专业体育杂志爆料,通过在易建联广东老家的探访,得到了证明易建联真实年龄的证据;在一张1997年10月20日填写的学籍卡上,易建联的出生日期赫然写着是1984年10月27日,这和易建联护照上的生日整整相差三年。

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年龄门事件”再起波澜。

  阿联首度公开回应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易建联的年龄第一次遭遇质疑了。但这一次,身在NBA的易建联却在昨天首次对此作出了公开的回应。 “我只有21岁。 ”易建联说道,“这个故事很早以前就开始了。有些人就总是想找点事情来做文章。 ”面对质疑,易建联依然以一种不关心的态度泰然处之。

  对于年龄这个反复纠缠的问题,易建联肯定有些厌倦了。因为从他宣布参加NBA选秀开始,关于他年龄的疑问就从一直没有消散过。在被美国媒体多次质疑后,易建联曾经公开向媒体表示自己的确出生于1987年。 2007年10月5日,就在易建联作为六号新秀首次参加雄鹿队的媒体时,美国记者再度对阿联的年龄发难,而易建联当时的回答是:“没有什么可说的吧,已经说了很多遍了,我的任何资料上都写着我是1987年出生的。 ”

  尽管易建联已经反复声明自己的年龄,但媒体对此探究的热情却从未消减。就在易建联刚刚在CBA出名时,就曾经有人翻出过他的“社保档案“作为证据,证明其是出生于1984年。近日,一家专业体育杂志的记者更是在阿联曾就读的深圳滨河中学找到了一张学籍卡,学籍卡上易建联的出生日期栏里赫然写着:1984年10月27日。

  网队:假年龄?无所谓!

  对于易建联而言,所有关于他年龄的质疑他都大可以置之不理,但网队的态度却对他“生死”攸关。因为根据NBA的规则,如果有确切的证据证明易建联虚报年龄,网队有权随时终止和易建联的合同,而无需负任何责任。

  幸运的是,网队的态度让阿联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球队管理层昨天公开宣布,在网队的注册表上,易建联的出生年份是1987年,这表示他只有21岁。但是,如果他真的已经24岁了,网队也并不觉得这是一个大问题。

  “我一点都不担心。 ”网队总经理·范德维奇说道,“任何时候当你的球队里有国际球员,这些问题就会出现。就我看来,他是一个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是的,易建联还没有太多的比赛经验,但你可以看看他的身体,看看他身体的发育程度,你将会清晰地看到他具备的篮球天赋,而且还在不断成熟的过程中。不管他是21岁,还是22岁,反正他依然非常年轻就是了。 ”

  事实上,除了“年龄门事件”之外,近期围绕着全明星投票的问题,美国媒体也对易建联过多苛责和质疑,言语中不乏轻蔑之词。由此可见,在易建联表现出足够让人信服的实力之前,怀疑的目光将一直伴随着他的成长,这是成长的麻烦,但也是最好的磨砺。阿联需要的就是用行动去证明自己,用行动回报网队的期望,证明网队的选择是正确的。(记者 唐舸)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