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5/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NBA三十年5大统治力球员 乔丹居首火箭大梦无缘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24日16:10 来源:体育画报

  第一名 迈克尔.乔丹(六个总冠军)

  在乔丹加盟NBA之前,只有一名球员,1970-1971赛季的贾巴尔,在获得赛季得分王的同时带领密尔沃基雄鹿队拿下总冠军。从此之后,得分王和冠军之间就划下了一条深沟,得分王都是自私的,冠军球队的领袖都是无私的。直到乔丹才填平了这这条沟,在他所拿的六次总冠军里,他都是联盟的得分王。

  乔丹不仅继承了约翰逊和伯德的篮球变革,而且亲手将变革带到了顶点,无论是领袖力,竞赛能力,取悦观众还是市场营销,他都是NBA的巅峰。当乔丹最终从公牛退役时,NBA只留下一声叹息,因为没人再能达到他的高度。不过十年后人,我们都瞄向了詹姆斯。

  其他四名精英球员是加内特(一次总冠军),摩西.马龙(一次总冠军),奥拉朱旺(两次总冠军)和以赛亚.托马斯(两次总冠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