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足协全票通过"3+1"外援新政 中途转会仍在商议

  □高文

  本报讯 不出意外,2009赛季中超联赛也将效仿日本J联赛,实施外援“3+1”政策。该提案已获足协通过,明年中超各队在比赛时,可同时让4名外援上场,但其中必须有一名亚洲外援。

  今年10月,亚足联率先做出2009年亚冠联赛实施“外援3+1”的决议。

随后,日本足协步其后尘,宣布J联赛也照此运作。中国足协动作较慢,直到参加2009年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不断催促后,才开始向亚足联及日足协“取经”,随后经过内部征求意见,最终拿出“3+1”提案。

  近日,足协召集中层干部开会,商讨转会注册等相关事宜,同时研究下一步改革。相关人士重点介绍了关于效仿亚冠和J联赛实施“3+1”政策的方案,获与会人员全票通过,并将于近期内形成正式文件下发至中超各俱乐部。由于转会启动时间本来就晚,各俱乐部需要足够时间运作,新政策的实施迫在眉睫,它将在近日被写进转会注册规定中。

  实际上,中国足协此次改变外援转会政策,完全是为照顾亚冠参赛球队的被迫举动。但相关人士却表示:“这不能说是单独照顾明年打亚冠的球队,因为2009年是他们参赛,不代表2010年乃至以后都是他们,从长远来说,对大家都是公平的。”

  从2006年至今,中国足协已经两次更改了外援转会政策。2006年,中国足协确定各俱乐部可以引进4名外援,同时上场3人,中途可更换一名。2009年外援实施“3+1”之后,各俱乐部中途更换外援的人数将会增加,具体是增至2人还是3人,需要由联赛部、青少部、外事部等多部门联合召开会议之后决定。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