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刘越:申花没有精神领袖

  文/刘越

  ★上视五星体育嘉宾评论员

  对于申花队来说,今年是一个考验心理素质的赛季,而这种考验不仅仅是足球场上的。

   一个稳定的内部环境对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非常重要,特别是足球这样一个万众瞩目的集体项目。

战术的延续,人员的使用和安排,内部凝聚力的加强,逆境之下的精神力量,所有的细节都与这种稳定息息相关。申花队经历了中途换帅、最后一刻痛失冠军,这些都是成长必须付出的代价。

   外援历来是球队夺冠的中坚力量,在目前水准下的中超尤其重要。马丁内斯的个人作战能力绝对排名靠前,但是作为边路好手,更加需要中场组织核心的调度支援,而恰恰在这个位置上申花队本赛季缺少一名稳定发挥的关键先生。同时,马丁内斯的个性相对内敛,不具备一呼百应的气质,球队最有实力的队员无法成为领军人物实在可惜。

  我很为里卡德的“晚节不保”感到遗憾。他的经验意识非常值得与他打相同位置的国内球员学习。因为射失点球而指责他一无是处很不公平,大家更应该看到申花队后程发力,与他的发挥关系密切。没有那些贡献,可能就不会和鲁能缠斗到最后一刻,就不会显得那个点球这么重要。

  本赛季,球队很多场次都使我强烈地感觉到缺少场上精神核心。在争冠的多个场次中,如果关键时段有这么一个人站出来,或许申花已经在庆功了。

  争冠战的功亏一篑不能否定一切努力:赛季前合理高效的准备期,为球队健康征战联赛奠定了基础(这一点是鲁能所羡慕的)——吴金贵教练的努力;强化技术细节,保持争冠的强劲势头——贾秀全教练的努力;保持主场高积分率,营造热烈气氛——申花球迷的努力。历史多次证明,付出努力,并不一定如愿成功,但是只要坚持,它一定会到来。祝愿申花队明年好运!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