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年终另类盘点之"拍":刘翔退赛 奖金门风波不断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28日04:3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被国人寄予厚望的“飞人”刘翔没能在鸟巢起飞,甚至连一趟全程栏也没跨就黯然离场,这也成了本届奥运会最大的遗憾。刘翔的退赛引发了极大争议,赞助商连夜出台应对措施,买了决赛门票的人不得不接受看不到刘翔的“损失”,而刘翔除了要通过媒体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之外,还要背负起很多鄙夷的目光。当然,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多的人能平静下来看待这一问题,并开始盼望刘翔能早日康复。

  同样是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狂扫八金的举动在网上引发了一场游泳项目的设置是否公平的讨论。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在水立方狂扫八枚金牌,成就了奥运会历史上前无古人的神话,两届奥运会独揽14枚金牌更是把前人的纪录远远甩到身后。联想到中国举重、乒乓球等优势项目在国际上屡屡被各种新规则限制,而足球比赛每队出场球员多达11人却只能争夺一枚金牌,许多网友认为菲尔普斯的八金神话来得并不公平:既然游泳可以细分各种泳姿和各种距离,而且一人可以参加多项比赛,那么举重是否可以增设卧举、蹲举?乒乓球是否可以增设三人打、四人打?足球是否也可以增设三人足球、五人足球、七人足球(这是为巴西人民考虑的)……

  今年11月,一封于芬(现清华跳水队总教练,原国家队副总教练)举报周继红涉嫌私吞自己奖金的检举信曝光,引发了一场“奖金门”。直到现在,这场争议还在进行,依旧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争议到最后,很可能又变成一幕“罗生门”,不了了之…… (记者 闫珍珍)

(责任编辑:马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