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殷铁生无奈国脚基础太差 国足训练课改练基本功

 国足训练从基本功练起。王尚供图

  中国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但这些年来,上至足协下至俱乐部,在青少年球员培养方面都没有投入太多力量。国足本应该是上层次的地方,但可悲的是,很多国脚从小到大就没有养成一个良好的踢球习惯,到了国足后不得不从基本功练起。

  殷铁生正扮演着基层教练的角色,昨天的国足训练中,他把工作重点放在了纠正国脚们的细节习惯上,安排的很多训练科目也都是基础练习。放了两天假后,国脚们都已经摆脱了疲劳,训练中,有球环节的比重也在逐渐增大。热身之后,殷铁生把全队分成了两个大组,每个大组再分成3个小组,轮番进行传接球攻防对抗。训练中,殷铁生和助手王宝山不停地纠正着各种细节上的错误。“接应队员要靠上去!”“传球队员要注意,传球后再上去接应!”他们甚至不得不要求国脚们,一定要喊起来,不能总是踢哑巴足球。“大家要说话,相互之间要有提示!”“抢断、接应,都要提醒队友!”其后单独带领9名后卫进行训练时,殷铁生安排的也都是些基本功训练。

  即使是在本土教练眼中,国脚们的很多基本功都还存在着不足,到了国际赛场上,国足的战斗力可想而知。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