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西甲冬季最佳阵容:巴萨六颗将星 皇马仅有一人

    搜狐体育讯 08-09赛季的西甲在16轮之后进入了冬歇期,巴萨无疑是这个赛季最为出色的球队,16胜13胜2平1负的战绩也让他们在积分榜以10分的优势领跑,而卫冕冠军皇马急速下滑只能排在第五。在搜狐体育评出的西甲冬季最佳阵容中,巴萨占据了6人,而皇马仅有拉莫斯1人入选。

  门将:巴尔德斯(巴塞罗那)

  西甲16轮后巴萨只丢10球,贡献35次扑救的巴尔德斯正在向人生第二个萨莫拉奖进军。黄油手、失误狂等绰号都已经是往事,如今站在巴萨大门前的,是一个站位出色、反应奇快且颇具大将风采的出色门将。第三队长的重任象征着巴萨教练组对巴尔德斯的看重,即将到来的一份长约则凸现了球队高层对他的信任。

  后卫:阿尔维斯(巴塞罗那)、普约尔(巴塞罗那)、拉莫斯(皇家马德里)

  1个进球6个助攻,阿尔维斯的数据甚至比皇马灵魂古蒂更为出色。尽管只效力了巴萨半个赛季,但阿尔维斯却已经被球迷选入了球队历史最佳阵容。数据从不说谎,在此前三个赛季中巴萨通过右路取得的进球数分别为16、17和17,本赛季16轮后红蓝军已经通过右路进攻攻入了15个进球。巴萨战术体系并没有变化,右路唯一的人员变动就是阿尔维斯替掉赞布罗塔。一分价钱一分货,现在谁还敢说巴萨这3600万花的不值?

  欧洲杯冠军让普约尔一举摆脱前两个赛季的低迷,巴萨队长重新找回了巅峰状态。普约尔出战15场抢断115次,巴萨无比稳固的防线离不开狮王的贡献。31岁的普约尔甚至被改造成了万金油,阿尔维斯休战时他客串右后卫,而在阿比达尔伤停期间,普约尔又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出彩。

  平心而论,拉莫斯相较上赛季有一定的退步,但皇马能撑到现在,安达卢西亚人仍居功至伟。尽管对舒斯特尔不设右前卫心存不满,赛季初拉莫斯在右后卫位置上来回奔波。佩佩、海因策等人的接连受伤又让拉莫斯回到了上赛季压根没有踢过的中卫位置上,皇马4号同样表现的勇猛无比,他贡献了118次抢断。拉莫斯的成长体现在了对脾气的控制上,这个上赛季的吃牌王如今只1张红牌和5张黄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阿尔 | 普约尔 | 维斯 | 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