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女排B组联赛"埋没"国手 徐云丽国家队前景堪忧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报道) 中国女排队员奥运会后的一举一动受尽瞩目,老将们不管是出国、结婚还是再度受伤依然是焦点,小将们在联赛里挑起大梁成长为中坚令人津津乐道……女排12朵金花里唯一在女排联赛B组征战的徐云丽却是例外,亚洲杯结束后,她几乎人间蒸发,联赛中关于她的报道也是凤毛麟角。

  身高1米97的徐云丽三年前入选国家队时,曾被视为赵蕊蕊的最佳接班人,尽管她的网前优势十分明显,但速度慢是她的软肋。在国家队里,随着和她同龄的薛明、马蕴雯的终成大器,徐云丽的缺点越来越为人诟病。徐云丽去年联赛中脚踝受伤落下隐疾,忍痛先后替福建和南部女排征战完联赛又参加奥运会集训。奥运会上徐云丽并不是主力,球迷们再次质疑徐云丽的国手资格,并不能谅解徐云丽这一年多来的“苦劳”。

  徐云丽的脚踝伤势已经严重影响她的发挥,在水平相对较低的B组联赛中,徐云丽并没发挥一个国手的威力独步天下,在大部分场次中,徐云丽的得分都在10分以下,在各项技术统计中,徐云丽都榜上无名,而同样在B组效力的刘珂、陈亚青等人却在各项榜单上力压众国手。徐云丽本赛季表现最抢眼的一场比赛是福建对云南,在比赛中她进攻得到10分,发球得1分,拦网得到6分;但于此同时还诞生了一个对于她这样的选手有些恐怖的数据,拦网失误12次!

  今年女排B组联赛结束后,徐云丽没有选择临时转会继续比赛,现在距离中国新女排组建还有两个月左右,徐云丽必须在没有比赛的时候保持好竞技状态,因为她的位置将是最受威胁的。陈瑶、杨娅男、罗瑜、霍晶、杨珺菁、王显芬、朱慧菁等人今年联赛都有不俗的表现,如果徐云丽不能彻底解决伤病问题,只能面临“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命运。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云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