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射箭项目开始备战伦敦奥运 田渝陵任总教练

  中工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孙喜保)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选帅工作在京启动。王义夫不出意料地留任步手枪射击队的总教练,孙盛伟继续执掌飞碟队,首次设立的射箭队总教练职务则落到了原中国射箭队女队主教练田渝陵肩上。

  本次竞聘多少有些“走过场”,三个位置,三个人竞争,等额选举的结果是没有悬念的。射击射箭中心主任高志丹并不同意记者的看法:本次竞聘会绝对不是四年前的机械重复,也不是教练员一次简单的陈述,而是一次中国射击射箭队的高水平论坛,一次高层次的交流和研讨会。高志丹还称,本次教练员竞聘工作是中国射运中心新奥运周期备战的第二步。

  本次竞聘的三个位置分别是射击队、飞碟队、射箭队的三个总教练。身为中心副主任,王义夫当选射击队总教练后表示:“下届奥运会射击队要想突破北京奥运会的成绩,非常难。”但他也认为未来四年,中国射击队仍有拓展金牌增长点的可能性。首先是男子手枪项目,特别是速射,“今年奥运会金牌运动员成绩为580环左右,我们的队员在平时的训练中经常打出这个成绩,完全有实力取得突破。”除此之外,男、女气步枪也是王义夫准备挖掘金牌点的项目。

  “我们只要能找出增长点,打出我们自己的水平,就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的竞聘者是田渝陵,这位上个周期女队主教练,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他带领队伍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1枚金牌,打破了韩国人在该项目奥运会上的垄断地位。不过,在他看来,韩国射箭队在国际箭坛仍然是一枝独秀。而在他的竞聘演说里,也重点分析了韩国队和中国队之间的差距及原因。

  相比中国射击队和射箭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好成绩,中国飞碟队则没有完成体育总局夺取金牌的任务,仅获1铜。伦敦奥运会打好“翻身仗”就成为总教练孙盛伟的主要任务。

  据高志丹介绍,为了在新周期加强飞碟项目,飞碟队将取消男女通班,并在女子多项和双向上各增设一个班,在兼顾男女平衡的同时,重点抓女子项目,教练员也会有所增加,并从优秀运动员中挑选年轻、悟性好、有冲劲的担任教练员。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 高志丹 | 田渝陵 | 孙盛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