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两个加时取胜爵士 伤病麦迪缺席逼阿泰复出

  12月28日,回到了主场的火箭队迎战爵士,本场比赛,状态低迷的麦蒂进入了伤病名单,火箭队在姚明和阿泰斯特的率领下,经过两个加时的苦战,最终以120:115擒下爵士,结束两连败。赛后,火箭队上下异口同声,认为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

  >>>艰苦战役火箭两加时取胜爵士

  连续两年季后赛首轮被对手淘汰,火箭与爵士绝对是一对“老冤家”。由于奥库、布泽尔等内线大将伤停,火箭也迎来了复仇的好机会。

  开场后 ,姚明率先发威,单节砍下10分,率领火箭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了16分。不过爵士历来就是一支意志顽强的队伍,自始至终他们都没有放弃,尤其是关键的第四节,爵士在落后10分的情况下硬是在最后时刻将比分追成了96:96,双方进入第一个加时。第一个加时赛,双方各得5分,不得不进入第二个加时。关键时刻,“野兽”阿泰斯特终于爆发,他一口气拿下10分,帮助火箭以120:115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本场比赛,阿泰斯特得到28分和8个篮板、姚明贡献26分、11个篮板、4次盖帽。爵士方面,基里连科得到20分、10个篮板,威廉姆斯14分、11次助攻。

  >>>再遇伤病麦蒂缺席逼阿泰复出

  膝盖、后背的伤病,加上连续客场征战,让“玻璃人”麦蒂终于顶不住了,结束了同黄蜂的那场糟糕比赛后,回到休斯敦的麦蒂选择了休息。同爵士的比赛虽然异常艰苦,但是在场边的麦蒂并没有看完比赛,就一个人离开了球馆。据说在离开球馆的时候,麦蒂还神态轻松地跟与他打招呼的记者笑了笑。

  麦蒂不打了,让火箭很头疼。因为在伤病名单里,还有脚伤未愈的阿泰斯特,谁都知道,单凭姚明的一己之力,要想率领火箭赢球实在是太困难了,于是在斟酌再三之后 ,火箭只能让阿泰斯特提前复出。阿泰斯特表示,自己是在赛前才知道要上场比赛的,“我感觉,如果我这场比赛休息,可能更明智一些。但是麦蒂不上,我们确实需要更多的胜利。当我想到球队、想到赢球,想到我可以帮助球队的时候,我就决定上场了。”

  >>>赛后声音将帅齐叹比赛艰苦

  “艰苦,一切都太艰苦了。”比赛结束后 ,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说,“爵士队的突破非常出色,他们不断利用这一优势,追平了比分。在这个时候我们只能尽量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一直到第二个加时赛,我们终于做到了一些获胜应该做到的东西,而最终我们获得了胜利。”

  “这是很长的比赛,打了两个加时赛。我们在第四节还有8分的领先优势,却被他们追回来,这让人感觉非常沮丧。”姚明说,“但是到了加时赛,你必须努力,赢下这场比赛。经过了加时赛,特别是经过了两个加时赛赢得的胜利,我感觉,球队会在凝聚力上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样艰苦的比赛都熬过来了,我们后面的比赛会用更好的心态去面对。”

  取胜功臣阿泰斯特认为,“这是场激烈的比赛,这是集体努力战斗的结果。我们不得不时刻调整阵容,我们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适应终于在第二个加时赛中找到了感觉。”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阿泰斯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