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斯诺克中国巡回赛宜兴站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PK梁文博三项占优势 一因素将会决定战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晚,2008“远东杯”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半决赛将上演一场巅峰对战,由神童丁俊晖对阵上赛季世界巡回赛最佳新人梁文博,本场比赛也将是目前内地两名最顶尖选手之间的较量。>>你预测谁会获胜?

  [战报]中巡赛丁俊晖4-1胜李行 挺进半决赛或战梁文博

  丁俊晖和梁文博一同旅英参加世界职业巡回赛,并且平时生活训练几乎都在一起,所以彼此之间几乎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对方的打法习惯早已经非常了解,就像丁俊晖在对阵李行时候说的一样,彼此太熟悉了谁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对阵梁文博同样也是这样,在选手自己看来谁获胜都是正常。从过去的战绩上看,丁俊晖无疑更加占据优势,小晖成名更早并且到现在已经获得了三次排名赛冠军,这在中国选手中目前还是无人能及。梁文博虽然近来崛起势头很快,但是目前在国际赛场上还没有更进一步的表现,还没有达到能够冲击冠军的水平,从这点上看丁俊晖优势相当的明显。>>点击进入直播间

  [关注]盘点08斯诺克:梁文博表现惊艳 丁俊晖无缘名单

  另外在两名选手的对战成绩上看,丁俊晖优势同样十分明显,交战记录中印象最深的就是两次决赛的对决,首先是在06年多哈亚运会决赛中丁俊晖击败梁文博封王,随后是在07年底的中巡赛总决赛中,丁俊晖决赛6-0零封梁文博,两次关键战绩的胜利也使得丁俊晖在心理上更加具有优势,在气势上占据了有利的位置。

  而在战术打法上,两名选手则是差别很大,虽然不久前两人先后在排名赛中打出单杆147分,但是单从对进攻的执着追求上看,目前的梁文博是一名彻头彻尾的进攻型选手,而丁俊晖则是开始转别风格,向着更加稳健平衡的方向过渡。而斯诺克运动的精髓就在于控制,所以目前的丁俊晖已经在战术打法上比梁文博更进一步,增强控制力的同时,在进攻火力上并没有下降多少,从战术相克上看丁俊晖再次占据绝对优势。

  当然从以上几点看丁俊晖似乎必胜无疑,但是体育比赛并不都是这样,临场的状态将会使比赛出现更多意外的因素。尽管历史战绩、技战术水平优势明显,但是无可否认的事实就是丁俊晖这两年在走下坡路,现在的状态和巅峰时期相比相差很远,两年排名赛没能突破8强,两年不曾在排名赛中战胜TOP16,已经使得丁俊晖开始跌出顶尖选手行列,虽然在国内赛场上依旧无敌,但是优势也在不断缩小。反观梁文博则是呈现另外一种状态,虽然其并没有向丁俊晖那样年少成名,但是按照正常轨迹成长的梁文博在这两个赛季取得飞速进步,上赛季不仅实现保级还在世锦赛中杀进八强,荣获了上赛季最佳新人。本赛季梁文博表现稳定,目前临时积分榜上稳定在前30位,下半赛季如果再有出彩表现,本赛季有望逼近TOP16。所以在近期状态上看,梁文博扳回一成,并且这点优势对于比赛的影响要更加的直接。

  正如前面所分析的,目前丁俊晖的整体水平依旧领先国内其他选手,但是由于其近期状态下滑较快,使得其领先优势不再明显,诸如向梁文博这样新近崛起的选手,将对丁俊晖发起强有力的挑战。(搜狐体育 风清扬)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