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体坛"生旦净末丑":郭晶晶第一旦 国足领衔丑闻

  在京戏中,丑角只是一台大戏当中跑龙套的小角色,虽说他不如主角那么重要,但同样不可缺少。滑稽的唱腔,幽默的表现形式,丑角将一个个小人物演绎得淋漓尽致。回首2008年体坛,虽然振奋人心的事情不少,但让人难忘的负面新闻仍然不能忘却。虽说“负面”不是2008体育的主旋律,但它就像京剧中的丑角一样,不可缺少。

  武汉退赛 中国足球地震

  武汉队不玩了!2008年10月2日下午,因为中国足协的一纸罚单,武汉队正式宣布退出中超。

  事件导火索是9月28日的京汉之战,刚刚以300万元转会武汉队的李玮峰与北京队路姜发生冲突。当晚,北京国安认为裁判判罚不公要求上诉,并威胁退出中超。翌日,中国足协对路姜和李玮峰各打五十大板,各罚停赛8场。10月1日,武汉俱乐部与足协谈判破裂,武汉俱乐部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出中超。

  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后,中国足协迅速做出决定,将本赛季涉及武汉队的比赛全部判为0:3。

  中国足协认为对李玮峰的处罚事实清楚、依据充分、程序合法、处罚适当,武汉俱乐部所谓减少禁赛场次的要求不合理。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被取消在中国足协注册资格,同时被罚款30万元人民币。

  此事也引发了中国足坛2008年最大的一次地震,甚至连人民日报、《东方时空》都关注此事。人民日报如此评价这个新闻事件:在这场简单粗暴的对抗中,没有赢家,只有输家,没有人从中获益,而最后伤得最重的还是中国足球,伤得最深的还是中国球迷。多年来联赛中层出不穷的罢赛、黑哨、球霸、暴力事件已屡见不鲜,由深层体制所决定的恶性循环终于在这一刻爆发,如果不从根本上试图解决,中国足球只能继续堕入无底深渊,万劫不复。

  今年同样在体坛引起轰动的退出事件还有广东凤铝退出中国篮协。

  王皓撒野 酒后撒尿打人

  10月9日11时许,奥运乒乓球冠军王皓酒后失态,在北京西直门附近的腾达大厦门前停车场,欲随地小便,遭到制止后与停车场保安发生冲突。据目击者称,王皓与保安争执时连踹了对方4脚。踹人的时候,他嘴里还声称:“我是世界冠军,打你能怎么着。”事发后,警察接到报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将王皓带离。

  事发后,王皓在其博客中表示,虽然和保安发生了冲突,但自己并没有脚踹保安。这一言论遭到了媒体和球迷的一片质疑。采访此事的一位记者将录音曝光,并表示王皓打人证据确凿,这更是激起无数球迷和网友关于究竟谁在撒谎的讨论,而这也是王皓所不愿意看到的。

  也有一些媒体报道说,王皓之所以要在自己的博客中“撒谎”,是受到一些广告代言以解约相胁、逼迫王皓作出的一次澄清,而从文章内容来看,很可能也是别人捉刀代言,并非王皓本意。

  阿联作假

  年龄改小三岁

  易建联的年龄问题一直是中美媒体所报道的焦点,虽然之前易建联本人一直坚持自己没有改过年龄,但日前一家媒体翻出了易建联学生时代的学籍卡,而上面显示易建联为1984年生人,其年龄被改小了3岁之多。

  记者在深圳市滨河中学找到了易建联读初中时的学籍表,这份表格由易建联就读的菁华中英文实验中学填制,明确显示了易建联出生于1984年10月27日,而不是目前官方公布的1987年10月27日。事情被曝光后,易建联仍然表示自己的年龄从未更改过。

  其实,在中国篮球界更改年龄现象司空见惯。在亚篮联官网质疑中国篮球队员窜改年龄后,中国篮协介入调查。12月8日,篮协公布了调查结果表示,涉嫌修改年龄的球员除亚篮联官网上曝出的22人外,又查出了14名涉嫌虚报年龄的球员。不过篮协也表示,修改年龄是由于历史原因造成的,人员名单将不予公布,且不再深究,今后将采取积极措施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

  国奥开房

  奥运会结束之后,国奥队在秦皇岛开总结会,南勇语出惊人:“你们当中有人居然在奥运会期间,跑出国奥队入住的酒店去外面开房。你们做的事情,我们全都掌握了。晚上9:50开好房,10:20便退房了,这样的举动正常吗?”之后开房队员发表了检讨信,称自己开房只是为了去洗个热水澡。在民意调查中,在中国代表团中,中国人最不满意的项目就是国奥队,达到了近85%。

  欧阳吃药

  兴奋剂就像毒瘤一样,不断地危害着体育运动的健康发展,虽然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没有出现一例兴奋剂事件,但今年还是有两名优秀的选手在兴奋剂问题上栽了跟头,他们是游泳运动员欧阳鲲鹏和田径运动员宋红娟。

  刘炜斗殴

  11月末,在CBA联赛上海队与云南队的比赛中,云南队外援嘉伯与上海队队员蔡亮发生了冲突,赛后刘炜等人围攻嘉伯。中国篮协裁定对斗殴事件主角刘炜、蔡亮给予“通报批评、罚款五万元、追加停赛十场”的处罚。不久后,嘉伯也因在此次事件中负有责任,被篮协追罚了两万元。

  小毛酒疯

  12月1日,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毛剑卿等几名球员以及前CBA球员、现担任解说员的徐咏在茂名南路、长乐路附近一家避风塘饮食店内,当众群殴一名正在该店用餐的徐先生。毛剑卿被处以行政拘留七天,罚款500元。

  韩性丑闻

  今年2月,韩国国家电视台KBS播出了一辑特别节目——韩国体坛的性暴力调查。片中揭发了韩国体坛存在的男教练借由性侵犯及暴力手段控制女学员的丑恶现象,诸多内幕令人发指。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