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阿联再迷失提前遭冷藏 触底若不反弹恐成椅子男

篮网战公牛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NBA常规赛篮网迎战公牛,最终不擅于主场作战的篮网以87-100大比分输给公牛。阿联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发挥一直低迷,本场比赛他的状态能否反弹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首节比赛卡特用一个篮下打三分成功为篮网开了一个好头。阿联在开场一分钟左右接哈里斯的传球在三分线附近的一记投篮不中,随后一次中路渗透上篮又无功而返。开场阶段阿联依然持续着自己的低迷手感。比赛打到还剩下7分31秒时西蒙斯篮下拉杆不中,阿联拍马赶到,补篮得手打破了自己此役的得分荒。比赛打到首节末段时安德森替换阿联下场,此节阿联得到2分2个篮板1个盖帽和1次犯规。除了进攻不好外,阿联在首节的防守也不尽如人意,虽然在场上跑动积极,但在面对托马斯快速的脚步时他毫无办法。托马斯在场上的予取予求是篮网首节大比分落后的重要原因。

  第二节比赛阿联在上半段照例在场边观战,比赛打到次节中段阿联本该被换上场,但弗兰克主帅没有执行篮网的常规轮换战术,易建联第二节完全被摁在板凳上。半场比赛结束时阿联的得分依然只有2分,抢了2个篮板。半场篮网以49-54落后公牛。

  经过了第二节完全的休息之后阿联在第三节再度登场,虽然他投篮手感依然没有多少起色,但在防守方面阿联比上半场有不少进步。在本节出场的8分钟里他抢下了5个篮板,同时托马斯在阿联的看防下也风光不再,个人得分数据一直停留在7分。第三节比赛打到还剩下3分39秒时阿联被安德森替换下场。这次篮网凭借哈里斯和卡特的双枪开火一举将比分逆转,篮网带着两分的优势进入到了决胜的第四节。在最后一节弗兰克和前两场比赛一样再度弃用易建联,公牛凭借单节30-15的比分夺走了篮网本应到手的胜利。不受重用的阿联只能在场面眼睁睁的看着球队主场落败。

  阿联本场出场了16分钟,6投1中拿下2分并抢了7篮板。从场上的表现来看,尽管易建联的投篮依然不在状态,但他在场上的个人调整能力比上一场有所长进。在场上积极的拼抢态度让他摘下了7个篮板。不过他惨淡的命中率还是让弗兰克不敢在关键时刻贸然派上易建联。在过往的比赛中阿联的表现有个“过山车定律”,即在低迷一两场之后肯定会有一次爆发。但现在看来这个定律似乎失灵了,阿联已经连续三场迷失,至于这种低迷表现要持续多久也许只有易建联自己知道。触底反弹靠的是个人努力而不是运气,易建联虽然现在依然可以位列首发,但如果他以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彻底沦为替补就只是时间问题了。尽管易建联身后的附加值巨大,肩负着中国球迷的期望,但对于弗兰克来说球队的战绩要比中国球迷的呼声重要的多。(搜狐体育 大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辩论话题:易建联已沦为篮网鸡肋
正方
反方
正方:阿联得分再次创新低,在进攻方面已经对篮网丝毫没有帮助,只能抢几个篮板聊以自慰。 反方:不能这么说,阿联对篮网还是有很大作用的,只是最近状态不佳。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弗兰克 | 托马斯 | 安德森 |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