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斯诺克中国巡回赛宜兴站 > 诸强争霸

中巡赛总决赛黑马对决 唐俊险胜冯国威挺进决赛

  华奥星空宜兴12月30日电(记者 陈浩)2008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远东杯”总决赛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30岁的云南老将唐俊4比3险胜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香港选手冯国威,赢得这场“黑马”对决,运动生涯首次闯入决赛。

  半决赛的两位球手都是本次赛事不折不扣的大黑马,唐俊从资格赛一路闯关,先后淘汰了刘闯等多位强手,昨天则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4比3大逆转肖国栋挺进半决赛,而且他在1/8决赛中打出的123分目前仍然领跑单杆榜。

  冯国威曾在去年亚洲室内运动会为香港队获得斯诺克团体赛冠军,他多次持外卡参加中巡赛但成绩平平。不过冯国威在本次比赛彻底爆发,从外卡附加赛开始连胜四场进入半决赛,昨日则淘汰了二号种子金龙,闯入四强是港台选手在中巡赛的最佳战绩。

  这场黑马对决赛的首局比赛,唐俊率先得到32分,但冯国威此后打出单杆48分和41分先拔头筹。第二局一开始,唐俊远台进攻失败给对手留下机会。冯国威毫不客气地打出单杆96分取胜,不过在台面还有两颗红球的情况下,他出现失误错失打出单杆139分的机会。

  第三局比赛冯国威率先打出单杆31分,唐俊则回敬了一杆46分。进入彩球阶段双方比分接近,唐俊抓住机会清光六颗彩球获胜,追回一局。双方在第四局都有不少失误,唐俊先后三次得分再胜一局,将总比分追成2比2平。

  被对手最平后冯国威再度发威,他在第五局打出单杆78分一杆制胜,3比2领先率先获得赛点。在危急时刻唐俊顶住了压力,第六局比赛先后打出单杆34分和59分,将总比分扳成3比3平。

  残酷的决胜局,双方都很谨慎,唐俊率先得到17分转入防守。此后冯国威有一次好机会,但他得到14分后感觉主球位置不很理想,选择放弃进攻。又经过一番防守较量,唐俊创造了一次机会,也正是这个机会让他赢下比赛。

  唐俊把握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先是打出32分取得领先,然后在进攻有难度的情况下做了一个成功的障碍球又赢得进攻机会。唐俊得到6分后又打出一个非常成功的斯诺克,冯国威没能救到。在台面还有一颗红球时唐俊已经超分,此后他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又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并得到7分锁定胜局。

  首次闯入中巡赛决赛后,唐俊将面对丁俊晖和梁文博的胜者。(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俊 | 冯国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